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虫绿】依然爱你(二)

【荷兰虫x涵涵绿,校园甜文,带孩子梗:邻居组带小虫,EC带小绿魔,老夫妻撮合小夫妻】

小少爷来咯,本文的重心是小虫🤘🏼和小绿🌿复的校园恋爱,邻居组和EC早已修成正果,所以他们的相处模式有点老夫老妻的赶脚……
世界观和人物设定点这里 占tag见谅,ooc见谅

null
Loki扫了一眼前方密密麻麻的车辆,他点开手机看了下时间,上午九点钟,他笑着说:“前面有点堵车,你可以选择先下车步行去学校。今天上午应该只用注册,然后去你的班级看看,说不定能见到未来的教授。知道怎么注册吗?”

Peter抱紧了书包,忙点头:“我知道,新生注册的流程我之前在官网上看过。”

Loki解开了车门上的锁:“那你先去吧,中午给我打电话带你去吃饭。存我的号码了吗?”

Peter又点了点头,他拉开车门下到人行道上,和Loki说了声再见就快步跟着背着书包的学生们,往学校的方向走去,不到十分钟便看到了UCL主校区气势恢宏的大门和里面高耸的行政楼。

Peter意识到这或许是Loki的好意,他不愿意让学生们看到自己从教授的车上下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行政楼前的广场上摆满了装饰各异的帐篷,分别对应不同院系的注册处,大部分都由该院系的学长学姐负责。Peter很容易的找到了绿色的生命科学院报到处,生科院的队伍明显比别的短了好多。

隶属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作为近几年新开设的重点专业,并且拥有世界顶尖的遗传学研究实验室,生命科学院的招生制度很严格,每次只招收不到一百名学生。

Peter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填了这个专业,没想到竟然能被录取,这可能得益于他十二年级漂亮的生物学成绩单。

坐在中央主要负责登记的是一个红发女生,嗓音很高,看上去热情洋溢,旁边戴着红色边框墨镜的男生辅助她检查大家的资料。

排着队时,Peter一眼就注意到了坐在左边安静看书的棕色卷发的年轻人,不是因为别的,作为一个男人,他未免太漂亮了些。

“录取通知书,还有身份证明以及推荐信。”女生笑着伸手在Peter眼前晃了晃,男孩脸一热,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太久了,他忙收回目光,把资料递给女生。

女生的胸牌上注明的是“生命科学院学生会会长Jean Grey”,她翻看着Peter的资料,一边在计算机上誊写,一边小声念着:“Peter Benjamin Parker,17岁,纽约市皇后区中城中学,哇哦,生物课、综合实验满绩点……”

她话音未落,一直低头看书的棕发年轻人立刻抬起头来看向Peter,蓝色眼睛里带着饶有兴味的笑意。

Peter克制住紧张的心情,也微笑了一下:“学长好。”

红色墨镜的青年“噗嗤”一笑:“这是遗传学的Xavier教授。”

所以这就是昨天晚上Loki说的“简直像个未成年”的教授吗?的确,没有穿西装的Xavier和学生们几乎没什么区别,除了他过分英俊的面容。

教授依旧抬头看着他,眼里的笑意更浓了,Peter觉得有些窘,他抿了下嘴:“Xavier教授好,我是来自纽约的大一新生Peter Parker。”

“你好,Mr. Parker,很漂亮的成绩单。”Xavier接过Peter的资料草草翻看了一遍:“相信以后的遗传学课你会让我大开眼界。”

“我不会让您失望。”Peter对这个年轻教授很有好感。

Xavier笑着点点头,把资料还给Peter,又打开手机看了下消息,站起身拿起公文包。

Jean说:“教授,这么早就要走啊。”她的语气带着些许埋怨,显然和自己的教授关系熟稔。

Xavier努了下嘴:“实验室有事,Hank等着呢,我得过去看看。”

注册完后,Peter拖着书包准备四处随便逛逛,等十一点多再给Loki打电话,毕竟返校日他作为教授也有很多事要处理。

他慢慢沿着路标往生科院的方向踱着步子,一边下意识观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心里带着莫名的期许,虽然知道那个永远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少年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Hey,boy!”突然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Peter吓了一跳,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高个子男生正满脸笑容的看着他:“Wade Winston Wilson,别人都管我叫3W。刚刚我在你后面排队,看名单咱俩是一个实验班的,以后就是好哥们儿了。不得不说,你就像墨西哥卷饼一样可爱。”

Peter有些茫然的笑了笑:“Peter Benjamin Parker,先生。”

“别这么拘束,Peter。”这个男生很自来熟的打开纸袋子,把一个很厚的卷饼递给他:“食堂的卷饼做的和AI的手艺一样好,尝尝吧。”他拿出另一个大口吃了起来。

早上Strange做的早点很丰富,Peter一点都不饿,他还是接过卷饼咬了一口,鸡肉和芝士酱很香,这让他感觉心情好极了。

“确实很好吃,谢谢你,Wade。”Peter咽下卷饼,笑着点了点头。

“哦,我喜欢你。”Wade伸手在他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几下,两人一起沿着小路走着。

Wade说:“刚刚看你是在找什么人吗?不过UCL的美女太多了,我都等不及参加迎新日晚会了,到时候咱俩还要在一块儿,哥会帮你把到最辣的那一个。”

Peter正要说什么,Wade已经注意到了前面密集的人群,他快步往前走了几步,又回头说:“是Stark集团的福利会,他们今天会免费向所有的返校生提供午餐,你们美国人应该对他们毫不陌生。”

“Stark工业是纽约最大的军工制造产业,在先进科技方面的研发技术水平和……”Peter顿了一下:“和Oscorp公司不相上下,但Oscorp的生物制药技术显然更加一流。”

Wade揉了揉自己的脸:“我知道,Oscorp的医疗技术简直前所未有的牛逼,我小时候脸因为一些该死的意外变得和牛油果一样,幸好你没见到不然一定会被吓到,我天天带着红色的面罩出门,他们都说我和某个超级反派一模一样。后来Osborn家研制出最先进的植皮技术,招募志愿者去做实验,我就瞒着AI报了名,结果你看……”他凑过来给Peter看他的脸,光滑的皮肤证明了实验的完美成功。

志愿者能够得到Oscorp企业的全款免费治疗,不得不说Wade很幸运,看样子他不仅得到了完好的脸,还没有留下一丝后遗症。

所有的人体实验都有极大的风险,即使Oscorp的技术再先进,也不可能保证百分百奏效,就像,就像……Peter心情忽然有些低落,他想到了那个自己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

“Tony Stark一直都用巨资赞助着帝国工学院,我听说他家的竞争对手Oscorp集团也不甘示弱,今年似乎准备和伯贝克学院进行合作……我很好奇为什么不是霍洛威,毕竟他们有那么先进的仪器。”Wade三两口吃完了卷饼,他一边找着纸巾一边絮絮叨叨:“有传言说老Osborn的儿子现在也该上大学了,小少爷喜欢人文学科,Osborn会提条件让他进来读书……”

Peter瞬间僵住了,他递给Wade一张纸巾,勉强平复了下心情说:“这些东西你是从哪知道的?”

“UCL新生论坛啊,你都不知道他们想象力有多丰富。”Wade摆摆手:“现在都开学了,也没人见那个传奇的小少爷过来上学,八成不是真的。”

“对,不是真的。”Peter低声重复,他考到伦敦大学的事在皇后区几乎无人不知,Norman怎么可能会让自己的儿子再和他产生任何交集?

对Oscorp来说,买下半个纽约都不是问题,Norman当然可以在全世界的名校里给Harry挑选最合适的一个,UCL永远不会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Strange围着围裙,衬衫的袖子卷到肘部,他小心翼翼的把一个托盘放在餐桌上:“烤肉和约克郡布丁,我们英国人最传统的晚餐菜式,希望不会让您失望。”他把浓郁的酱汁淋在烤羊肉上,瞬间香味扑鼻。

“谢谢Strange先生。”Peter称赞道:“您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厨师。”

“让两位先生满意是我的服务宗旨。”Strange像模像样的微微鞠了一躬,Loki大笑起来,叉起一块黄桃伸到医生嘴边:“这是给你的小费,厨师先生。”Strange开心的叼走水果。

看得出来,他们的家中Strange是操持家务和烹饪的那一个,不会厨艺的Loki则负责采购,下午回家时,他带着Peter顺路拐进了Waitrose买了一整个后备箱的食材。

Strange解下围裙坐在Peter身边,熟练地拿刀切着肉,把一大块装进Peter的碟子里:“今天去报到怎么样?”

Peter接过碟子:“谢谢Stephen先生,我今天好极了,上午去注册时见到了Laufeyson先生说的Xavier教授,他很和善,我还认识了新同学。”

3W同学还很热心的给他吃了美味的墨西哥卷饼,他们还交换了所有的社交账号和联系方式。

“中午Loki带你吃了什么?下午上课了吗?学校环境怎么样?”Stephen继续问,Loki笑了起来:“知道吗Stephen,你就像个问东问西的老父亲,我带Peter吃了汉堡和披萨。帮我再夹点薯条。”

Stephen清了清嗓子,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原谅我孩子,我只是毕业太久了,很怀念在UCL读博的那段时间。”

“您也是伦敦大学毕业的吗?”Peter好奇的问。

Stephen点了点头:“我本硕是在牛津读的,博士选择了伦敦大学,毕竟某人威胁过如果继续异地就要分手。”他挑起眉毛看向自己的爱人。

Loki不满的叉起一块羊肉:“喂,是谁当初哭着跟我求婚的?明明是你不放心异地恋。”

“好,是我的错,谁让我丈夫是UCL一枝花呢。”Strange脸上抬起宠溺的笑容。

Loki脸上浮起一层红晕,他喝了口红酒,清了清嗓子转移话题:“Peter,我记得你们下午应该是师生见面会,怎么样?生科院的教授是不是都是风格奇特的怪咖?”

Peter笑着说:“我只见到了Xavier教授,他看上去脾气很好。”

“Charles Xavier是个真正的天才,16岁哈佛毕业,不到25岁就取得了三个博士学位。”Loki伸出三个手指:“遗传学、心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现在比我还小两岁的他已经是正教授了,还主管着你说的那个最厉害的实验室,据说正在攻读第四个学位,他简直不像人类。”

不得不说,UCL的遗传学研究实验室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位年轻教授才闻名的,Peter心里对Xavier的崇拜程度又加深了一层。

“当年Xavier来牛津旁听过神经病学的课,我们还因为一些问题辩论过,他确实令人惊叹。”应该是看到了Peter眼中的仰慕,Stephen拍拍他的肩膀:“有这样优秀的教授,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会很精彩。”

Loki挑了下眉毛,又像是想起来什么:“对了,Peter,你是纽约人,你对那个Oscorp集团了解多少?”

Oscorp,Oscorp,今天这个词有些犯规的狂刷存在感,Peter抑制住自己条件反射的心跳加速,点了下头:“Oscorp集团是纽约市最著名的生物科技公司,您为什么突然说到它了?”

Loki咬了口薯条:“院长大人今天无意间说起,伯贝克好像要转进来一个美国的学生,还会直接分到我们文学院,据说就是你们Oscorp集团的少爷。”

“啪嗒”一声,Peter的叉子掉在了地上,他忙弯下腰去捡,Strange已经顺手帮他捞了起来放到一边,起身往厨房走去:“我给你换一把新的。”

Peter僵硬的说了声谢谢,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这不可能,Norman怎么可能同意他来伦敦上学?Peter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怎么了,Peter?”注意到他的反常,Loki的眼神有些担忧。

Peter忙摇摇头:“我……我很好,先生。”

“如果那个小少爷是个游手好闲的富二代,任凭他们家再有钱,UCL也不会让他随便进来。”Stephen把干净的叉子递给Peter:“伦敦大学不是那种谄媚逢迎的贵族学校。”

Harry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但他高中时比任何人都要聪明优秀,Peter默默地想。

“那倒是不错,Osborn少爷是从洛杉矶最好的格致中学毕业的,他的平时成绩很漂亮,如果申请考试的话,进伦敦大学绰绰有余。”Loki点头:“不过据说他在ACT那段时间生了重病没能参加考试,我们领导决定以平时成绩和加试对他进行录取,毕竟Oscorp集团这次给伯贝克赞助了至少五年的教育经费,那群见钱眼开的老头子啊。”

生了重病?Peter只能捕捉到这一个重点,他不能忽略自己心里浓重的担忧和隐隐的期待。自从那次分开后后,Harry在纽约的一切踪迹就被彻底抹去,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Harry不是说过几天才来伦敦吗?为什么现在突然让我们来机场接他。”Charles打了个呵欠,他疲惫地望着源源不断走出来的人。

Erik轻轻摸了摸他柔软的卷发:“累的话可以靠着我,其实我一个人来接他就可以了,你完全没必要跟着跑这一趟。”

Charles从善如流地靠着丈夫的肩膀,把头埋在他的围巾里:“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并且我也很久没见到这孩子了。”

“不用对他太殷勤,这小子就是来添麻烦的。”Erik冷冷地哼了一声,继续扫视着进出的人群:“如果他准备来伦敦继续鬼混的话,我会保证让他哭着回纽约去。”

“嘿,Erik!我在这里!”

Charles迅速直起身,不远处一个男孩拖着行李箱从人群中飞奔过来,他兴奋的朝两人招手。

一年多不见,Harry似乎长高了些,他穿着一身休闲的黑色工装,戴着棕色的眼镜,整个人瘦削又苍白。

Harry先抱了抱Erik,顺手把行李箱丢给他,完全忽略了自己表哥并不和善的脸色,然后又扑向Charles:“太高兴了,Charles你也来接我,我从意大利给你们带了礼物。”

Charles拍了拍男孩的背:“走吧,我们在附近订了座位,先去吃饭,然后回家休息。”

“表哥,其实你完全可以让我去家里吃饭的,我很久没有尝过你的手艺了。”Harry一蹦一跳地走在两人中间,Erik有些怀疑这是不是自己那个总是不开心的表弟,他冷淡地说:“我还记得某人十分嫌弃我做的德国菜。说吧,这次来伦敦要做什么?”

“当然是来上学的。”Harry转头看着Erik,狡黠地笑了下:“忘了告诉你表哥,Norman答应会帮我安排好一切,就在昨天跟你通完话后,我们突然达成了和解,于是我立刻订了飞到伦敦的机票。”他开心地搂住Charles的肩膀:“以后我就是Charles的学生啦,不欢迎我在你们家住下吗?”

Erik的表情更阴沉了,Charles从背后拉住爱人的手,温声道:“当然欢迎,Harry。”

null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怎么有种邻居组和EC分别养娃的feel😂


接下来就是傲娇小绿追男朋友的日常,本文的贱虫是兄弟关系,小虫嘴炮技能并不突出,主要是赶脚电影里小虫好像也只有在戴上面罩打架时会话很多,他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一个腼腆内向的男孩🤔

PS:描述Harry一直想突出他的绿色眼睛,却突然发现Loki、小绿魔、老万、吧唧的眼睛竟然都是绿色的,果然绿眼睛就是病娇反派的专属吗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