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虫绿】依然爱你(三)

【荷兰虫x涵涵绿,校园甜文,带孩子梗:邻居组带小虫,EC带小绿魔,老夫妻撮合小夫妻】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世界观和人物设定点这里 占tag见谅,ooc见谅

“加拿大?是的,我是加拿大人,但是我和AI一直随缘定居,几乎每个大洲都有我们的足迹。”

“事实上,你不是第一个这样以为的人,之前很多人都说我是年轻版的Ryan Reynolds,说实在的我不是很喜欢他演的……你喜欢Deadpool,哦哈哈哈,我也是,这多么巧啊,有空一起看电影啊……”

“这身裙子衬得你美丽的过头了姑娘,我敢肯定没有你这样的身高和美貌是hold不住它的!”

Wade靠在吧台上,游刃有余地同时和三四个女生滔滔不绝的对话,夸其中一个裙子的时候顺便递酒给另一个姑娘,还捏着第三个女生的头发,他这样还是让大家都觉得他有魅力极了。

Peter识趣的默默坐在一旁喝果汁——没有到十八岁的他即使在迎新晚会上还是不被允许喝酒,他庆幸着没有被人注意到,因为他并不和Wade一样擅长搭讪。

然而Wade还是注意到了自己被冷落的兄弟,他过来一把搂住Peter:“Peter Parker,我来自纽约的伙计,难道他不像只小卷饼一样可爱吗?”

女生们看着他笑,然后分别报上自己的名字,但Peter一个也记不住,他正有些尴尬无措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他朝女孩子们礼貌的微笑了一下,转过身掏出手机,是Stephen的短信。

Peter,你现在还在学校那边吗?看到消息时回电。

Peter如获大赦,他拍了下Wade,快步跑出喧闹的大厅,在走廊上拨出了Stephen的号码。

铃声只响了两次就被接下,医生的声音有些急切,他语速更快了:“Peter,你们今天晚上是各院系的迎新晚会对吗?你现在在哪?”

Peter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Stephen可能在担心自己回家太晚了。他低声回道:“我在霍洛威学院主楼的联谊大厅,我会尽快回家的,先生。”

“Kid,我并不是在催你回家,不过现在已经够晚了,我想麻烦你帮我去伯贝克学院看看Loki,文学院应该也在聚会。你能帮我把他接回来吗?”

Peter有些奇怪:“可是教授们是不会和我们一起聚会的,我们这边就全是学生,连Xavier教授也很早就离开了,Laufeyson先生应该没在迎新会吧?”

Stephen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不,Peter,你不了解文学院的氛围,他们疯起来简直就没有一点老师和学生的尺度。之前每次聚会Loki都会喝的一塌糊涂,都是我把他拖回家,不然他一定得在那通宵,和学生们说一堆不着边际的话……我今天晚上值夜班可能要很晚才回家,拜托你了,孩子,你一定得在十二点前把他接回家。你喝酒了吗Peter?”

“没有喝,我还不到年龄。”Peter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并且他正好需要一个离开聚会的理由,就边说话边快步往电梯口走去。

Stephen叹了口气:“好孩子,真的非常感谢你,那我先去工作了。”他匆匆挂了电话。

Peter打开手机上的地图,搜寻着伯贝克学院的位置,还好,距离霍洛威不算远,先叫好车,十分钟后赶过去和Loki一起回家。

他按下电梯按钮,身后传来脚步声,Wade拍了拍他的背:“兄弟,你要走为什么不和我打个招呼呢?你不能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

“对不起,Wade,我有些急事现在得回去了。”Peter晃了晃手机。

Wade不满的说:“别这样伙计,今天晚上是个特别难得的全院聚会,下次再看到美女们的性感小礼服恐怕得等到明年了……你已经是大学生了,别老听你爸爸的话做什么乖宝宝。刚刚Liz,那个穿粉色裙子的姑娘,她很喜欢你这种可爱类型的……”

叮咚!电梯到了。Peter抱了抱Wade:“对不起哥们儿,我真的有急事去做,希望你拥有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下周一再见!”

“那好吧,到家给我发个消息。”Wade有些失望的拍了拍他的头,不远处有姑娘在叫他的名字,Wade忙转身一边回应,一边快步跑了回去。

 

Harry把一片薄薄的青柠檬夹在玻璃杯上,然后递给Loki:“Laufeyson教授,您再尝尝这杯玛格丽特,我调酒的技术可是一流的。”

“Good boy。”Loki开心的接过酒杯喝了一口,清鲜的果香和龙舌兰酒的特殊香味让他心情格外舒畅,因为醉酒带来的头晕也缓解了不少。

Loki神情恍惚的看着面前满脸笑容的男孩,伸手揽住他瘦削的肩膀:“说实在的,如果再往前推个六七年,不,十六七年,诶,我结婚多久了来着?总之以前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你带回家,但是现在不行……嘿嘿嘿……”Loki伸出左手,那上面有一枚亮闪闪的戒指:“我已经有主了。”

Harry有些尴尬的点了点头,他也没想到这个满口优雅伦敦腔的教授喝了几杯酒就会变成这幅不着调的样子,他不着痕迹地把Loki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了下来:“教授,我不想跟您回家,我想说的是,上周三那次文学史,您再考虑一下,其实我不是有意要迟到的……”

“文学史?哦,你是我的学生……”Loki摇了摇头,似乎想起了自己老师的身份,他晃了晃头勉强坐正身子:“你是哪个班的?”

“我是二班的,Harry Osborn,您还记得我吗?”Harry眼中冒出小星星,他满怀期待的看着Loki:“教授,上周三那节文学史,您因为迟到扣了我的学分,但其实那次我是家里有急事……”

Loki猛地推了一把Harry,男孩险些从高脚椅上跌下来。Loki气呼呼地说:“家?我不会跟你回家的,我有对象的,他马上就来接我了。”他从椅子上下来,摇摇晃晃的推开人群往门口走去。

Harry忙追了上去,今天晚上是最后的机会了,他可不想一开学就被扣分,天知道Laufeyson教授清醒的时候有多不近人情。

“不不不,先生,我不是来跟您搭讪的……我是你的学生,学生……”

Peter赶过来时,正好看到Loki踉踉跄跄的往门口走过来,这正好省得他再挤进去找了。他忙上前扶住下一刻就要倒在地上的Loki,对方浑身的酒气呛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Laufeyson先生,我来接您回家了,跟我回去好吗?”

Loki勉强抓着男孩的肩膀支起身子,迷迷糊糊地说:“你是谁?”

“Peter Parker,我们住在一起的,Stephen先生让我带您回去。”Peter扶着Loki往走廊走去。

“哦,亲爱的,你终于来接我了,我只会跟着你回家。”听到Stephen的名字Loki卸下了所有的防备,放心的把浑身的重量都靠在Peter身上,像一只懒洋洋的大猫。

Peter吃力地迈着步子,他终于知道为什么Stephen一定要让自己把Loki带回家,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事业有成的副教授,他喝醉酒时简直太不着调了。

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等一下,教授,先等一下!”

“有人接我回家,孩子,我不能跟你喝酒了……”Loki脚步一歪,险些摔倒,Peter忙用力扶住他的手臂,他莫名的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熟悉地让他不安。

那个学生追了上来,拍拍Peter的肩膀:“这位先生,Laufeyson教授的皮夹忘在了吧台上。”

“帮我拿着Peter,谢谢你Harry。”Loki含混不清地说。

Peter浑身一震,同时感觉到那只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猛地收紧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佯装镇定地回过头,猝不及防地撞进那双让他魂牵梦萦的绿色眼睛中。

Peter心脏的跳动越来越剧烈,伴随着瞬间席卷回来的痛苦,震惊,无措,不安,还有无法忽略的喜悦,无数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他不知道哪种更多一些,只是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那双眼睛和当年一模一样,只是在走廊的夜灯下多了一些深不见底的阴霾,Peter确定即使他连自己是谁都忘了,也不可能认不出这双眼睛。

就这样见面了吗?Peter呆呆地望着面前的男孩,没有发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他已经感觉不到周边的任何事物。

对方也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神情冷漠又平淡,就像在打量一个陌生人,手还是架在他肩膀上没有拿下来,Peter一下也不敢动。

最终还是Loki的话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他晕晕乎乎地说:“回家了Peter,快点。”

Harry眯起眼睛看了Loki几眼,又转向Peter,把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拿了下来,他把皮夹塞进Peter的手中,嘴角抬起一抹冷笑:“教授再见。”然后快速的转过身往走廊另一端走去。

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Loki坚持自己可以洗澡,Peter看他并没有呕吐,给他放好热水后就离开了浴室,他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出神。

“Harry,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就一点时间。”

Peter想起了那个艰难的下午,当他说出那句话时,对面的男孩眼眶瞬间红了,他愤怒地瞪着Peter:“你这个骗子!Peter Parker,这就是你想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吗?你是要跟我分手?你怎么敢说出这样的话?你怎么敢?”

“不,Harry,我说的是,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好吗?我需要去冷静一下,Harry……”

他还没说完,Harry就摔掉了咖啡杯,他脸上的表情就和刚刚一模一样,冷漠又平淡:“当初和你在一起时我从没想过分开,现在既然要分手就干脆一点,你要记住,首先选择放弃的人是你。Peter Parker,我可以保证,你这辈子都见不到我。”

果然那天之后Harry就消失了踪影,Peter再也没见过他,Osborn小少爷终于带着他上东区最后的高傲姿态,离开了这个他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皇后区。

可是既然要永远不见面,现在你为什么到这里来呢?兜兜转转了这么大的世界,你为什么还是选择了伦敦?

Peter吸了吸鼻涕,把头埋在膝盖里。

过了一会儿门口传来钥匙的晃动声,Stephen急急忙忙地走进来,打开客厅的灯,他被蜷缩在地毯上的男孩吓了一跳。医生放低了声音:“Peter,你睡着了吗?Loki在哪呢?”

Peter忙用衬衫袖子蹭了蹭脸,抬起头:“他在浴室。”

Stephen看着男孩红红的眼睛,微微皱了下眉毛,然后转身往浴室的方向走去,过了一会儿那边传来他的抱怨和数落声:“我敢保证你喝了至少十五瓶酒,后天你还想上班吗?”“水都凉成这样了,你不知道自己起来擦干吗?你几岁了Laufeyson先生?”“以后不许再和那帮混账胡闹!”

半个小时后,Stephen终于处理好了一切,他没有睡觉,只换了身衣服从楼上走了下来,Peter仍然坐在地毯上,和刚才的姿势一模一样。

医生调暗了客厅的灯光,从冰箱里拿出两个玻璃瓶,走过去把其中一个递到男孩面前。Peter恍了下神,忙摇头:“我不能喝酒的,Stephen先生。”

Stephen把瓶子放到地毯上,然后自然地坐在他身边:“只是苏打水而已,冰的,慢点喝。”

“谢谢您。”Peter拧开瓶盖,喝了一小口,心里想着找个理由赶紧回到房间里去。

Stephen也喝了口水,他难得的放慢了语速:“Peter,就像Loki说的,你可以把我们当做你的哥哥。其实我一直想说,如果愿意的话,你可以找我们聊聊,毕竟在伦敦,我们算是你最熟悉的人。”

“我……”Peter转头,正看到医生带着担忧的温柔目光,Stephen又补充了一句:“当然,如果今天晚上太累了,你可以选择下次,不过我还是倾向于在睡前解决所有问题。”

虽然苏打水冰冰凉凉的,Peter还是感觉心里温暖的一塌糊涂,他想到了初中时,Ben叔叔也总是深夜和他坐在屋顶上聊天,不由得感觉鼻头一酸。

Peter眨了眨眼,然后垂下头去:“Stephen先生,我今天去文学院接Laufeyson先生时,遇到了一个人。”

Stephen低声说:“是你的高中同学,我猜,他或者她应该和你有着令人难过的过去。”

“他是我的,我的……我们高中时……我很喜欢他,但是我还是不得不和他分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Peter声音带着哽咽,医生伸手轻轻拍了拍男孩颤抖不已的背:“你很想他对吗,Peter?但是这次的见面,他对待你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这让你感到难过是吗?”

Peter失笑,泪珠滑了下来:“你为什么都知道。”

“你们这些小情侣的套路,我当然一清二楚,毕竟我当时和Loki也是分分合合无数次,不得不说年轻的我们实在是太不知道珍惜。”Stephen叹了口气,伸手把纸巾盒拉了过来放到Peter脚边,然后又轻声说:“不过你应该感到庆幸,Peter,所谓的分手后还能做朋友,那只能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不够深爱。要知道当年每次分完手再见到Loki,他都是一副要捅死我的架势。”

这句话让Peter心里感觉一道亮光闪过,他抬起头看了看Stephen,医生朝他点点头。Peter又想到了什么,心情瞬间更低落了:“可是十一年级时,我们当时的情况很复杂,Stephen先生,我不能不离开他,我原本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结果……”他又说不出来话了。

“不管怎么说,分手一定不是你们都希望的结果,Peter,如果你一直爱他,那么逃避永远不会让伤疤淡化,这次的重逢是上帝给你们的解决问题的机会。”医生不着痕迹地打了个呵欠,他把纸巾递给男孩:“Peter,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男孩,我不希望你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放任自己陷入这么大的遗憾中,你还没有成年,孩子,你可以从头来过无数次。”

Stephen温柔地晃了晃Peter的肩膀:“无论如何,记住Peter,你永远不需要一个人抗下所有。”

Peter再也抑制不住泪水,他侧过身把头靠在Stephen的肩膀上,低声啜泣了起来。


null

感觉到身边的响动,Charles把头往Erik那边靠了靠,他迷迷糊糊地问自己的丈夫:“怎么了Erik,Harry还没回来吗?不过今天是迎新晚会……”

Erik伸出左手,一下一下轻轻地从Charles的发间划过,另一只手操作着发短信:

一点前不回家,我立刻就把你的行李扔到大街上去。

和之前的十几条短信一样,还是没人回复,Erik气愤地把手机放到一边,无数种可怕的猜测涌上心头,他越想越后怕,于是摸了摸Charles在被子里捂得热乎乎的脸颊,掀起被子下床:“你先睡吧,我去学校那边看看。”

Charles立刻抓住Erik的手,强撑着就要坐起来:“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Charles。”Erik忍俊不禁地看着Charles怎么也睁不开眼睛的样子,觉得他可爱极了,他伸手把他按回枕头里,然后在他的额头上亲了几下:“你好好睡觉,我很快就回来。”

“那你记得好好说话,别骂他……”Charles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Erik用被子把他细细的包裹好,然后快速起身穿衣服。我保证不打死这个小兔崽子,Erik默默地想。

结果刚一打开客厅的大门,一个黑影就直朝他扑过来,Erik下意识避开,让来者重重地摔在了地毯上,他警惕地抓起一旁的网球拍,打亮了客厅的灯。来者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然后开始在地毯上胡乱的翻滚,怎么也坐不起身,看上去狼狈极了。

Erik愣了半天才认出这个泥鳅一样的黑影是自己的表弟,浓重的酒味证明他已经烂醉如泥了,Erik放下网球拍,怒气冲冲地提着Harry的领子把他扔到沙发上。

“Harry Osborn,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Erik指了指客厅的钟表。

男孩伸手挡住刺眼的灯光,他舔了舔嘴唇:“给我来点水,哥们儿。”

他估计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Erik觉得自己没必要和一个醉鬼计较,明天再找他算账。他嫌弃地拿手在鼻子前扇了扇祛走呛人的酒味,把一条毯子扔到男孩身上,转身去厨房烧水,往杯子里挤蜂蜜时,他侧头往沙发上看了一眼,Harry已经歪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Erik无奈地摇了摇头,认命地走回去,在男孩背后垫了个靠垫,让他侧躺着睡。

Harry喃喃地说着:“Pete,Pete……你这个骗子……”然后吸了吸鼻子,把头缩进毯子里。

“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说梦话骂人的习惯,你最好保证自己不会被呕吐物呛死。”Erik嘟囔着把地毯掀起来以免它被污染,然后走进浴室,把一个套好袋子的小桶放在Harry头侧的地上,塑料杯盛的蜂蜜水和醒酒药都放在茶几上,保证他一伸手就能够到。做完这一切,他起身调暗了客厅的灯光,转身往楼上走去。

Erik痛苦的发现Charles还是醒了,他裹着睡袍正靠在楼梯口担忧地往下看着:“他没事吧?吃醒酒药了吗?”

Erik上前把爱人拉进怀里,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这小子又不是第一次喝这么醉,他又不是小孩子,不用担心。我比较生气的是对于未成年人饮酒的行为,文学院竟然这么放任。”

“迎新晚会是全院学生的狂欢,教授一般很少参加,霍洛威对这方面管得很严格,不过伯贝克都是人文学科,氛围确实要自由很多。”Charles打了个呵欠,看着沙发上的男孩:“而且未成年的大学生本来就很少,你这个小表弟又属于比较……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你可以找时间和他谈谈。”

“我才懒得管他。”Erik摇了摇头,他一弯腰轻松地把Charles抱进怀里,在他鼻子上亲了下,慢慢往房间走去。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评论 ( 9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