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七)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天启部分开始啦,校长查查真的好温柔啊😊

看这部电影时超级心疼孤独的教授,越往后相信和陪伴他的人越少。写的时候好几次被自己虐到,黑凤凰的HE是支撑我肝下去的最大动力👿】

null
null

Charles似乎没有那么喜欢Erik了?

因为这次Erik离开后他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失望颓废很长一段时间,反而剃掉了胡子,重新打理了头发,这次的新发型衬得他更加不可思议的温柔。他主动戒掉了血清,尽管那个过程十分痛苦,可我很高兴的看到他在接纳自己,并且尝试着活得更好一点。

按照Logan的提示,我们去寻找了那些未被发现的变种人小孩,把他们收纳到庄园里悉心教导。

和以前一样,我负责物理化学这些科学课程,Charles负责文学哲学等人文课程,还有对孩子们的心理辅导。

Raven仍然只身在外为受到压迫的变种人斗争,时不时会往大宅里打个电话,Erik不知所踪,那个叱咤风云的Magneto似乎一下子被抹灭了所有存在印记。

我还是不得不承认Erik的恐吓起到了一定作用,因为人类没再来找我们的麻烦,甚至容许我们重新办起了变种人学校。他们一边把Magneto列为一等罪犯,没日没夜的搜捕,一边又惧怕着他的能力,不敢明面上和变种人针锋相对,这保证了我们能够拥有平凡而顺利的生活。

“Charles,上课时间到了,千欢他们都在等你。”

我端着咖啡敲了敲书房的门,没有人应答,感受到若有若无的悲伤情绪,我有些担忧的轻轻推开了门。Charles正背对着门坐在窗边,听到开门的声音他微微一僵,然后很快的伸手在脸上抹了一下。

“有什么事吗,Hank?”

拜托,认识这么多年,我能够很轻易的分辨出Charles声音里极力压抑的哽咽,而且他刚刚的动作分明是在擦眼泪。可是Charles不想告诉我这些,我也只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我走进房间把咖啡放在书桌上:“你有一节哲学课,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带他们去做实验。”

“不。”Charles转过头对我抬起一个艰难的笑容,阳光下他泛着柔光的脸和红红的眼眶极其不协调,Charles掩盖着悲伤情绪向我微笑的表情让我格外难过。我的心被揪了起来,极力抑制着开口询问的冲动。

Charles吸了吸鼻涕,这让他像个小孩子,他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然后轻声说:“我答应他们这节课要给他们读《永恒之王》,现在推我过去吧,Hank。”

我做了一个梦,按理说白天忙到不行的我一沾枕头就会睡到昏天黑地,不会再有精力去做什么梦,可这次的梦境还是格外清晰,并且诡异无比。

朦朦胧胧间,我看到一对男女互相靠在床上,正在亲密的说话,该死的,我平日里完全没有什么窥私的欲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正迷茫着,然后一束光照过来打在他们的脸上,我更惊讶的发现那个男人有着一张混蛋的脸,那张脸清晰到我忍不住想上前揍上一拳。

没错,我梦到了Erik Lehnsherr,他正和一个女人亲密的躺在床上。

Damn it!Erik怎么可能跟一个女的在一块?我记得Raven说过他就是个纯种的基佬,起码在遇到Charles之后,他不可能再去爱任何女人了(她的原话谢谢)。

难道这个时间线在他和我们认识之前?

我听到那个女人娇滴滴的说:“Erik,遇到我之前你有这么体贴的照顾过别人吗?”

那个混蛋说没有,我冷笑了一下,他从来就不是什么温柔的情人,至少在我看来他对Charles一点都不好。

“那你爱上过什么人吗?我是说在遇到我之前。”这个女人的语气年轻又天真。

他当然爱过,他年少的爱人现在正困在轮椅上,每天在热闹又孤独的大宅强迫自己迎接新的生活,一副准备和学校白头到老的架势。

Erik强烈到一而再的伤害对方的扭曲的爱意,只有Charles那种老好人能承受得住,这个老好人还一直傻乎乎的相信着他,等待着他。

我咬牙切齿的盯着Erik渐渐模糊的脸。

然后我清晰的听到Erik说了一句:“我没有爱过什么人。”他的语气十分平淡,然后他说:“我现在只爱你和Nina。”他低下头去亲吻女人的额头。

怒火“噌”得一下窜上了我的头顶,我准备豁出一切上前狠狠的打这个混蛋一顿,与此同时,一双含着泪珠的蓝色眼睛出现在我眼前,巨大的哀伤情绪瞬间淹没了我。

我的大脑承受不了这样沉重的情绪,于是眼前Erik的形象越来越模糊,当我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时,便猛地醒了过来。

房间周围一片漆黑,我抹了一下脸,发现自己竟然泪水涟涟,心头就像被巨石压迫一样沉重——这不正常,对于刚才的梦境我明明只有愤怒的情绪,不应该为那个混蛋伤心,我只是为Charles感到不值得。

等等,Charles?

我想到了白天进入Charles书房时他反常的模样,和房间周围的低气压,忽然意识到我刚刚看到的东西不是梦境,感受到的伤心情绪也并不是我自己的。

这些都属于Charles,作为一个强大的心灵感应者,把自己脑海中的画面投射到别人梦境中是有可能的。但是这几率不大,为了避免给我们造成困扰,Charles一直都控制着自己心境平和,尽量不用他的情绪影响我们——现在出现了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Charles的能力再次出现了失控。

这个想法让我感到恐惧和担忧,我急忙下床翻了翻抽屉里的镇定剂,抓起针管快步出门。

在我出房门的同时,隔壁的Alex也穿着睡袍走了出来,他朝我投来一个担忧的眼神,显然也看到了刚才诡异的梦境。

“我们刚刚看到的是以前的Erik吗?”Alex一边沿途注意着其他宿舍里的动静,一边好奇的问。

我摇了摇头:“不,是现在的Erik,甚至可能是今天上午的Erik,Charles没有依靠主脑,因为他不想让我们知道他用能力去感知Erik的私生活。但是这样是在过度使用能力,对他的身体有很大的损害,并且由于情绪的失控,他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思想投射给了我们所有人。”

Alex愤愤的锤了下楼梯扶手:“Erik Lehnsherr这个混蛋,他现在彻底伤害Charles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如果让我找到他,我会狠狠得揍他一顿。”

我也会,我现在比任何人都恨他。

我加快了脚步,无论如何,现在必须把这个现象告诉Charles,并且让他使用能力清除学生们的记忆。

 
nullnullnull
null
“Charles,猜猜我现在在哪?猜猜我找到了谁?”Raven兴高采烈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过来。

我看了一眼躺在床上脸色惨白的Charles,经过昨天晚上大规模的能力损耗和波动的情绪,他现在已经不堪重负了,为了让他休息,我悄悄给他打了一针镇定剂。

我低声说:“是我Raven,Charles现在在睡觉,不方便接电话。”

Raven突然提高了声音,这让我的耳朵差点废掉。她嚷嚷着:“现在是上午十点诶,不要告诉我Charles现在还在酗酒和不规则作息,你明明告诉我他已经振作起来了!”然后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她身边似乎还有什么人,Raven气呼呼的说:“Kurt,收拾东西,我现在带你回去。”

“不用,Raven……”我忙说:“Charles现在很好,我们重新开办了学校你知道的,他教文学和哲学,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和孩子们作伴,毕竟之前通电话时你能够判断出来他现在状态很不错。”

“那为什么他现在还在睡觉?”Raven顿了一下突然语气兴奋起来:“难道他有了新的约会对象?和Erik那个混蛋相比怎么样?”

我吸了口气,确定Charles现在不会醒过来,只好实话实说:“是Erik,Charles昨天用能力感知他,发现他现在似乎正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并且还有了孩子,Erik对那个女人说自己之前没有爱过别人,然后Charles……”

我的话还没说完,对面的Raven就发出一声高分贝的尖叫,这让我怀疑下午的临床课我不能听到心音了。那边似乎摔掉了什么东西,Raven气急败坏的说:“Kurt,现在带我去找一个人,我要去抽死他!”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Raven就撂下了电话——活力四射的美国人,她这么多年还是没有怎么改变。

Charles仍旧在睡着,我凑过去发现他眼角还挂着晶莹的泪珠,即使昏睡他依然蹙着眉毛。尽管我能意识到Erik可能不过是在床上哄骗那个女人,可是他当时平淡得几乎认真的语气实在是有些混蛋,Charles一定被他伤透了心。

对于Erik之前的抛弃和伤害,Charles可以自我安慰为出于理念上的差距,他们不得不放下对彼此的爱意,可现在连这份自欺欺人的假象Erik也不愿意留给他。

Charles的手紧紧的攥在一起,他看上去还是没有完全放松,对于强大的心灵感应者,这副镇定剂的效用还是不够。我叹了口气,掰开Charles冰凉的手掌,他的掌心赫然有一排深陷的指印,指尖因为用力有些发白。

我想起前几天Alex的弟弟Scott刚来时,他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直接毁掉了庄园里一颗老树。Charles郁闷的抱怨那是自己小时候经常荡秋千的最喜欢的树,Alex一脸忍俊不禁的看着他还是收下了自己弟弟,兄弟俩走后,Charles一个人划着轮椅停在了已经变成废木头的树边,他发了好一会儿呆。

我知道很久以前大家在这座庄园里朝夕相处时,Charles和Erik最喜欢坐在这棵树下聊天,下棋,看夕阳。

如果是那个老好人、伟大的professor X,我想他很愿意看到昔日的老友放下执念,重新拥有正常人的生活,因为这对于人类和变种人群体都有着不凡的意义。

可他现在是Charles Xavier。

世人眼中只有邪恶跋扈的Magneto,温和睿智的Professor X,他们是针锋相对的敌人,在无数的理念上都背道而驰,注定要斗争一生——没有人知道Erik和Charles曾经多么的相爱。

nullnull

Alex陪Charles去埃及那边探访异常情况,我们一致认为现在应该让他去外面的世界放松一下心情,Alex发誓要给Charles找一个新的比Erik帅一万倍的伴侣。

Charles离开后,终日笼罩大宅的若有若无的低落情绪这才从孩子们身边消失,心灵感应者是不能随意拥有情绪的,所以他这些年一直用极端的自我克制来约束自己。

上完课后,我拿着教案下楼,忽然看到大门口站着一个高挑的身影,Raven朝我淡淡一笑,她身后站着一个蓝色皮肤的少年,看上去很乖巧。

其实我有些想问她有没有去找Erik的麻烦,但看她疲惫的样子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Raven招呼Kurt去找别的同学玩,她径直走进Charles的书房倒了杯水一口喝完,然后把杯子重重的放回桌子上,看到那只陶瓷杯依然完好,我下意识松了口气。

Raven朝我挑眉:“我哥哥不在家?”

我点头:“他和Alex去埃及了,那边好像有一些异常情况,昨天刚走。”

“如果我是Charles,我一定会用主脑把Erik家搅得鸡犬不宁,让那个混蛋尝尝抛弃我的下场!”Raven侧身坐在书桌上,她终于绷不住了露出气急败坏的神色,我想她没能去抽死Erik。

她又瞥了我一眼:“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出门?”

Raven的目光让我忽然感到手足无措,我伸手无意义的在空中划了几下:“Alex去过埃及,他对那边熟悉,而且他更活泼,Charles和他在一起能更开心……”

“可你知道怎么照顾Charles,毕竟你陪伴他的时间才是最久的。”Raven似乎并不知道她这句话在我的心里引起了多大的震荡,她自嘲的笑了一下:“我和Erik都背叛过他,只有你,Hank,你一直相信他。”

我紧张的深吸了口气,想结束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忙提出带着她看看我还在试验阶段的地下机场。

Raven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巨物,对于这台“超音速,防爆装置,还有隐形功能”的飞机她惊叹不已,并不像Charles那样对于我研究战斗武器感到忧心忡忡。

“你在这儿造了一架战斗机?”Raven用有些怀疑的语气说。

这个地下机场我并没有展示给Charles看,这只是我为他的理想做的一道保护程序而已,我相信他,但是也必须保证他的安全。

我抿了抿嘴:“华盛顿事件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启动X战警计划,就像我们之前设想的。”

Raven勾起嘴唇笑了一下,显然对于哥哥的理念她仍旧不能完全认同:“但Charles想要的是学生,不是战士。”

“他相信人类,对他们抱有希望。”我微笑着说。

Raven皱起眉,她定定地看着我:“那你呢?”

“我觉得我们应该抱有希望,”我叹了口气:“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

Raven怔住了,她看向我的眼中忽然又布满了怜悯的叹息,然后她苦涩的笑了一下:“Hank,你确实才是最爱Charles的人。”

我笑笑转过身去,忽略了她这句话,也忽略了自己越来越剧烈的心跳。

null

null
null
——图片均来自电影截图

【照例第一章老万只活在台词里,出于原著向我不能忽略天启开头老万的家人,尽管这样会显得更虐😞。

记得在哪里看到过,相对于Erik、Raven的针锋相对和抛弃,Hank的做法才对教授最好也最明智——一面支持他的理念,一面竭尽全力保护他不受伤害,从这个方面说,Hank的爱要比他们两个多一些🤔】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评论 ( 15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