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八)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还记得天启最燃的场景是什么吗?当时电影只剩最后三十多分钟时,老万还在忙着毁灭世界,大家还在被老蓝人虐,我当时很疑惑编剧会怎么结局,结果……史上第一反水王名不虚传啊🤐

这次一口气走完了正片剧情,下次天启最后一更争取写点甜饼哈🤗】

null
null
null

“Where are you, Erik?”

Charles微微皱着眉,低声呼唤,过了一会儿他点了下头:“你好,老朋友。”

Raven低下头担忧的看着他,我们听不到对面的回应,只能看到Charles极力隐忍的悲伤情绪。

Charles又停顿了一会儿,忽然发出一声痛苦的喘息,他颤抖着说:“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我都感受到了,你的痛苦和迷茫。”

Raven看向我,她无奈的挑高了眉毛,显然对Charles动不动就道歉的态度不以为然。

我知道这是Charles的习惯,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悲悯,即使是抛弃他无数次的爱人,他也会出自本能的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他过得好一些。

难以想象Charles前不久还在为Erik娶妻生子感到无比痛苦,现在就能压抑着自己的伤痛去安慰他。

我想起了许多年前那个夜晚,Charles怀着志在必得的自信拦下了离开的Erik,对方问他了解自己多少时,他曾经带着笑意说过:“Everything。”我相信当时内心一颤的不止我一个人。

接下来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我看到泪珠从Charles的眼眶里涌出来,他摇了摇头带着哭腔说:“回到我们身边,Erik,我可以帮助你。”

我相信Raven、Moria还有Alex都没有见过Charles哭泣的样子,就连我也没有见过清醒状态下的Charles向我们展露这么悲伤的情绪,他似乎被主脑里Erik的情绪感染了。

可是以前帮助别人时,Charles都像一个真正强大的心灵感应者那样,始终置身地外的去劝说他们,把自己和别人割离的很清楚,更不可能发生被对方的情绪牵连这样危险的情况。

“想想你的妻子和女儿,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Charles搬出了Erik的妻女来阻拦他,我忽然意识到即使他们曾经多么多么的相爱,Charles也从来没有把自己放在Erik心上任何重要的位置,或者说他很清楚自己在对方眼中没有多少分量。

古巴海滩上,Charles没有用自己去拦下Erik的离开的脚步,巴黎会议时,Charles也没能阻止Erik对自己的妹妹下狠手——Erik爱Charles,但他更爱自己的野心,而现在的他更爱的是自己死去的家人。

想到这里我更加不明白Charles这么多年的坚守是为了什么,我不明白Charles为什么这么爱他。

Charles用力抓着轮椅的扶手,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情绪不要失控,我发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去帮助这个混蛋。

null
null
null
“Hank?”Charles忽然叫我,我忙俯下身靠近他,发现他全身都在难受的轻轻颤抖:“他不是一个人。”

我为这句话感到疑惑,他是想告诉我Erik并不是孤身一人,他还有我们来帮助他吗?

拜托,虽然现在的Erik很可怜,可如果不是怕Erik发狂到毁灭世界,我相信Raven和Moria都不会管他。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琢磨这句话,总之走神的我没有发现Charles的不对劲,直到发现主脑仪表盘上的数字飞快的跳动时才反应过来。

“等等,Charles,等等。”我快速的调动着机器,这时候的Charles已经呆滞得一动不动。

Charles恐惧的吸了口气:“哦,天哪。”

接下来四周的星空一样的画面开始大片的碎裂,这是Charles意识坍塌的征兆,他的眼睛里结起了厚厚的一层冰霜,似乎深陷于对面的控制而无法自拔。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感到无比的恐惧,一边拍着按钮一边摇晃着Charles:“Charles,快出来,Charles。”

Charles睁大了眼睛,喃喃道:“我从未感到如此强大的力量。”他无法聚焦的眼眸瞬间变成了纯黑色。

有人侵入了主脑,并且控制了它,我只能做出这个不可能的判断。Erik不知道和什么人勾结在了一起,现在他的同伴要连接Charles,利用他的能力去做什么可怕的事情,而这样很可能会让他全盘崩溃甚至失去自主意识。

即使我扯出电线拆掉电路板也无法关闭这个失去控制的机器,Charles痛苦的大叫起来,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让Alex使用冲击波毁掉主脑,即使这可能会连带着毁掉他自己。

“Charles,Charles你没事吧?”我半跪在地上呼唤着已经陷入昏迷的Charles,他面色惨白的吓人,无力地垂着头靠在轮椅上,意识到他这次可能会因为崩溃而无法苏醒,我感到无比绝望。

我怎么能,怎么能再一次看着他在我的眼前受到伤害。

Moria忽然恐惧的转过头去,Alex也站起身,一群身影凭空出现在了走廊的另一端,我愤怒的发现其中就有Erik那个混蛋,他正像一个仆人那样站在蓝皮肤男人的身侧,冷漠的审视着我们。

Raven只来得及呆呆的唤了一句“Erik”,眼前怪异的现象让我们一时不知所措起来。

我突然意识到他们是冲着Charles来的,可我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挡在Charles的轮椅前,Erik就伸出手去,把金属轮椅连带着Charles往他们那边吸去。等到我们反应过来时,Charles已经虚弱的被对方抱在怀里,那个混蛋迅速的转过了身。

蓝皮肤男人周围出现了一个透明空泡状的东西,他们很快的消失在了走廊。

Alex怒吼着冲了上去,我忽然意识到走廊尽头的门后有我最近研制的高破坏力的炸弹,冲击波会让它们瞬间爆炸,我恐惧的冲了上去:“不——”

接下来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我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只记得炸弹爆炸那一瞬间强烈的热气流,等我清醒过来时只看到面前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学校,然后惊奇的发现我们所有人都在庄园的草坪上。

Erik不仅毁了Charles,还毁了Charles的家,这是我第一个产生的念头。

我揉了揉眩晕的头脑,发现一个银发男孩正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是Peter,我恍然大悟,他当然有能力在炸药爆炸的瞬间把我们毫发无损的救出来。

Peter努了努嘴:“我是来找教授的,我以为他住在这儿。”

我注视着面前焦黑的坍塌建筑物,想到了刚刚才发生的事情,怒意涌上心头:“他们带走了他。”

我清点了一下孩子们,所有人都在,除了里爆炸源过近的Alex。匆匆赶回来的Scott甚至看不到自己哥哥的遗骨,他跪在废墟里痛哭,我只能绝望的站在原地,什么都做不了,没有Charles我什么都做不了。

null

“你了解他是吧?Magneto。”

我听到Peter在问Raven,然后Raven叹了口气:“过去是的,现在我不确定。”

我也不确定,因为我始终认为Erik不管怎么混蛋,他不应该帮着别人伤害Charles,不过或许这么多年不见,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已经完全不爱Charles了。

Peter顿了一下,又追问道:“那他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像人们说的那样,是个坏人?”

我停下了检查笼子四周,转身注视着这个年轻的男孩,为他对Erik的兴趣感到疑惑,难道又是一个向往Magneto理论的小变种人?

Raven先是回答不,然后气呼呼的改口:“我是说,是的。当年他……”

当年他在Charles重伤时抛弃他,后来又因为利益选择毫不犹豫的杀死Raven,现在还与人合谋,抓走了Charles。我默默的补充,但显然这些话题不适合在一个小孩子面前说,于是Raven问:“干嘛这么关心?你在电视上看到他了?”

Peter嗯了声,然后无措的晃了晃身子:“他是我爸爸。”

“What?”Raven无比惊讶的看向他,然后细细的打量了他一阵,我知道她在猜测Peter的年龄,不过变种人比正常人类的衰老速度慢得多,Peter外表上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

我内心对Erik的憎恶上升到了更高的高度,如果Peter出生在他当年抛弃Charles不久后,我相信Raven会忍不住真的抽死他。

“虽然我很快,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来不及。”

Peter委屈的叙述完自己寻找爸爸过程的艰辛,然后我听到Raven叹了口气:“希望这次不会来不及。”

不管Erik多么混蛋,至少Peter是无辜的,他是个好孩子,并且可能是Erik唯一的家人(想到这里我又有点生气),他或许能够帮助我们唤回自己父亲所剩无几的理智和恻隐之心。

 null
null
“传递这个信息只有一个目的,告诉你们中最强的人……”

Charles颤抖的声音响在我们脑海,我能想象到他是怎样被人胁迫着说出这些违心的话,Erik在他身边,可是他什么都不会为他做。

我愤怒的捶打着铁笼子,再一次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拥有着巨大力量的你们……保护好你们身边的人,这就是我要对你们说的!”说完这句话他迅速的切断了和我们的联结,想到他可能会为此受到对方的折磨,我焦虑难过的无法自制。

null
强烈的地磁现象,断掉的大桥,同样变成废墟的悉尼歌剧院,漫天飞舞的金属,前方黑雾中巨大的金字塔都在告诉我们即将来临的是一场惨烈的战斗。

“他们把教授带到了金字塔里,他想把自己的意识转移到教授身上,如果他得逞了,他将能够控制世界上所有人的思想。”艰难的感应了一番后,Jean恐惧的对我们说。

她口中的“他”是那个冲破主脑控制Charles的蓝皮肤人,也是Erik现在效忠的可怕怪物,我从未见过如此强大的敌人。

看样子Raven和Peter没有说服疯狂的Erik,我被重重的摔在地上喘不过气,面对可怕的敌人,我们的力量远远不够。

这次我们很可能会失去Charles,这个念头让我眼前一黑,我不能想象失去信仰的自己还能怎么活下去。

“滚出去,滚出去!”Charles疯狂的四处乱抓,我用力的按住他的手腕:“没事了,Charles。”

等我们艰难的把Charles从金字塔里带出来时,他浑身都是伤痕,满脸痛苦的皱着眉毛,还是没能醒过来,似乎仍旧没有脱离对方的控制。

更令我恐惧的是他被生生拔光了头发,我不敢想象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但是既然他回到了我们身边,我一定会用生命去保护他。

“快给我出来!”蓝皮肤男人嚣张的在楼下大吼,他不费吹灰之力的打断了Peter的腿,掐着Raven的脖颈把她提起来,得意洋洋的笑着,Erik仍旧在磁场里冷眼旁观,对这一切无动于衷。

“我去救他们!”我捏紧了拳头,转身往楼梯走去。

“不,Hank。”Charles脆弱的靠着墙,他红着眼眶说:“他要的是我。”

“Charles,出来,拯救这群弱者!”

我们能听到Raven无力的喘息声, 还有Peter的痛叫。

“不……”我无力的摇着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能接受Charles自投罗网,可是也无法从敌人手中救下我们的同伴,Charles抿着嘴不停掉泪,我相信他现在比所有人都要痛苦。

“Charles,用你自己的命去换他们的!”那个男人还在大喊,他用最狠毒的方法逼迫Charles。

无论精神还是力量,这个敌人都是无法战胜的,Charles哭着摇头:“不,不。”

蓝皮肤男人用力把Raven扔到地上,大步往我们这边走过来,我和Scott挡在阳台上,准备豁出去对付他。即使这是一场注定会输的战斗,我们也会为了Charles无所畏惧。

null
null随着一声破空而来巨响,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两根长长的铁柱交叉着插在了楼前的地面上,猝不及防的威势让那个男人被迫停下了脚步。

Scott惊喜的笑了下,Erik张开双臂停在上空,红斗篷随风飘扬。

我这才注意到这两个柱子拼成的形状是一个巨大的“X”,这是Charles的姓氏,Erik用钢铁拼成了Charles的姓氏。

还记得多年前开往巴黎的飞机上,Erik是怎样谨小慎微的请求原谅,现在Magneto的这种粗暴手段俨然也是他对Charles的道歉方式——我不知道Erik刚刚想到了什么,他还是在最后一刻放弃了仇恨,选择挡在Charles身前。

和很多年前一样,在灾难面前我们都是需要保护的弱者,只有Erik能够和Charles并肩而立。

“你背叛了我?”敌人愤怒的声音。

然后我们都听到Erik冷漠的说:“不,是我之前背叛了他。”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无论Erik还是Magneto从来都毫无悲悯之心,世间万物皆不在眼中——对他来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支持他的和反对他的,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大开杀戒,因为一念之差毁灭世界,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前进的步伐,没有人能够说服他放下仇恨。

除了Charles,Charles才是他唯一的底线,Charles才是他仅存的恻隐之心。

不管他们之前怎样的分分合合,不管他们多么的针锋相对,不管Erik怎样的抛弃和伤害Charles,到了无路可走的绝境时,Erik还是会选择Charles,他会挡在他身前,为他战斗直到倒下——这是Magneto无法言说的歉意和深情,就像Charles这么多年始终深爱Erik一样,Erik也一直爱着他。

null
null
【天启的好图太多了,我绝对不是在水文,绝对不是😋】

【记得B站上看过一个《九张机》的CP剪辑,上图配的歌词“篆刻心头是你的名字”简直太合适了有木有?当时看到这个画面是我简直要激动死了,为教授挡门的老万太帅了😍(天启大大史上最惨反派没有之一,和《镇魂》面面如出一辙,只当了一天反派,还被塞一嘴狗粮)

其实天启已经算是复婚了,起码到最后两个人都清楚了彼此在自己心里的地位,黑凤凰只不过是老夫妻在街头吵了一架而已😂

EC szd!!!】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评论 ( 9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