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虫绿】依然爱你(十四)

【荷兰虫x涵涵绿,校园甜文,带孩子梗:邻居组带小虫,EC带小绿魔,老夫妻撮合小夫妻】

小虫也要见家长了,高冷的表哥老万和温柔教授查查,感觉我的剧情是不是太温吞了嗲😳 基本上没什么大的矛盾,就是简简单单的谈恋爱日常

世界观和人物设定点这里占tag见谅,ooc见谅null“这是Peter Parker,表哥,这是我的表哥Erik Lehnsherr,Pete。”

Peter忙伸出手去:“Lehnsherr先生,您好,我……我是Peter。”

面前这位有着德式口音、嗓音低沉的男人果然和Peter想象中一样,有着冷峻的面孔和不苟言笑的气质,违和的是他现在腰间系了一个非常搞笑的深蓝色围裙,上面印着《海洋总动员》里那只耀武扬威的大鲨鱼,鲨鱼外露的两排牙齿和德国男人紧抿的嘴唇形成鲜明对比。

Erik Lehnsherr和Peter短暂地握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欢迎你来我们家住下,进来吧。”

果然十分高冷,不过不同于在Norman身上感受到的压迫和紧张感,这位表哥并不刻意热情的态度和温和的眼神都透露着善意,让Peter觉得他或许并没有那么难相处。

“Pete,我带你去看看你的屋子。”换好拖鞋后,Harry拎着Peter的箱子往一个房间走去,Peter忙跟上去。

这个屋子和他在Stephen家里住的差不多,不过里面的布置并不简洁,简直就是漫威周边大赏——被褥全是蓝底的蜘蛛侠图案,床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公仔,墙上也是花花绿绿的海报,书架里则堆着厚厚的一摞漫画。

“哦,Harry,虽然我喜欢漫画,但是也……”Peter跑到书架前兴奋的翻着漫画,发现有好几本都是上个月才发售的,有的甚至没有拆封,更有一些绝版的古早漫。

Harry拉开衣柜把箱子放进去:“有的是之前Oscorp和索尼合作时那边赠送的,还有的是我让Norman直接从家里寄过来的,别误会啊Peter,只是因为我突然想看罢了……这些东西千万不能被表哥发现,所以我就把它们全放在了你的房间。”

我才不会告诉你这些都是我连夜准备的。

“真是太棒了Harry,不过你现在让我觉得我是个小学生。”Peter哭笑不得的指着床上摆满的公仔:“别告诉我这个屋子是你们家的儿童房。”

Harry有些苦恼的仰倒在床上:“楼上我那间才是儿童房,连个插座都没有,以后我就不能通宵打游戏了~”他抓起一个Q版的蜘蛛侠玩偶用力揉搓着:“都怪你,Peter都怪你!”

“啊哈,你竟然买到了小绿魔的周边诶!”Peter坐在床上拿起一个绿色的玩偶,这是小绿魔变身后的形态——浑浊的眼珠、夸张的发型和机甲,还有一个脚踏式飞行器,相比于电影里的恶魔形象,这个公仔做得萌多了。

Peter揉了揉小绿魔的脸蛋,然后用它撞了一下和Harry手中的蜘蛛侠:“啊哈,我现在要杀掉小蜘蛛!”

“哼哼,就凭你这个小坏蛋?”Harry发出蜘蛛侠吐丝的声音:“就让我为纽约人民而战斗吧!”

“放马过来吧,小虫子!”

“你才不是我的对手……小绿恶魔快快束手就擒吧……”

“哈哈哈……”

两人幼稚地躺在床上互相攻击对方的公仔,并旁若无人的哈哈大笑,直到Erik不轻不重地敲了两下门,脸上的表情很无语:“出来洗手吃饭。”

Harry停下了笑声,Peter忙坐起身,神色有点惊惶:“好的,先生。”

Erik高冷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关上门,脸上出现无奈的笑意。

Peter跳下床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然后朝Harry伸出手:“我们出去洗手吧。”

Harry盯着手里的公仔发呆,他低低地说:“《超凡2》里,蜘蛛侠打败了小绿魔。”

“是的,他们一开始就是对立面嘛。”Peter搓了搓手:“超级英雄和他的反派。”

Harry把两个公仔放在一起,慢慢坐起身:“我认为小绿魔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反派,毕竟他的经历那么复杂,一个从来没有被善意对待过的人,我们不能要求他怎么宽容和伟大。”

Peter还记得高中时那个暴雨天,他和Harry窝在房间的地毯上,用一台老式的DV机看《超凡蜘蛛侠2》的碟片,女主角坠地死去那一幕让Peter心痛了很久,当时的Harry却一直在问“蜘蛛侠一开始为什么不帮他的好朋友”“蜘蛛侠为什么抛弃他”,看到彩蛋里恢复英俊面容的小绿魔他还雀跃了一下。

而心思单纯的高中生Peter根本没仔细思考这些问题,他就按照剧情设定把小绿魔当做一个纯粹的反派,Harry却莫名其妙的很同情这个小坏蛋,Peter一直很气恼的认为他就是被演员的颜值迷惑了。

Peter揉了揉男朋友的脸,笑着点点头:“是这样的,Harry,但我们需要出去吃饭了。”

Erik做的是牛肉派、甜菜根沙拉和小米南瓜粥,Peter知道这是典型的简式英国晚餐,相比于Stephen做饭方式的流畅随意,Lehnsherr先生的烹饪风格和他本人一样,严肃得一丝不苟——牛肉派简直像圆规画出来的圆形,每一块甜菜根都在盘子里摆放的整整齐齐,Peter简直要怀疑那是不是沙拉了。

看到Erik正在厨房里切东西,他忙走上前去:“先生,有什么我能帮您做的吗?”

“不用……”Erik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又说:“你旁边的柜子里有沙拉酱,帮我拌沙拉吧。”他把切好的橙块放在玻璃碟子里,和薄荷叶一起递给Peter:“把这些和甜菜根用酱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好的。”对于Erik先生的善意,Peter内心一阵温暖,感觉仿佛回到了他和Stephen一起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想到现在躺在纽约的医生,他又有点难过。

Harry大摇大摆的坐在餐桌旁,边玩手机边从沙拉碗里拿甜菜根吃:“今天的不是很新鲜,一定是Charles买的吧?说起来,他今天怎么还不回来,都快六点半了。你今天晚上有课吗Pete?”

Peter摇摇头:“思政课调到明天下午了,正好在导员会后面,Dumbledore老师今天有事。”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响动,Charles关上门把公文包挂在一旁,边换鞋边说:“Peter来了吗?”

“Xavier教授,我在这。”Peter放下拌沙拉的铲子,忽然感到一阵拘谨,相比于表面高冷实则温柔的Erik先生,Peter还是更害怕和自己的教授私下相处,毕竟Charles的好脾气和他在学术上的严肃态度是没有一点关系的,在大一新生眼里他还是个遥不可及的教授。

Charles笑了笑:“这样听上去太别扭了,Peter,你平时是怎么称呼Loki他们的?”

“就Loki和Stephen先生……Laufeyson教授说他喜欢别人叫他的名字。”Peter眨了眨眼。

Charles穿着上午讲课时那件卡其色的短风衣,他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沙发上,直接走到厨房洗了下手:“那你也叫我Charles吧,和Harry一样,毕竟我可不想在家里还想到那一堆烦人的工作。”

Harry发完FB后放下手机,觉得一脸紧张的Peter十分好笑:“放轻松Pete,我们家没那么多规矩,是吧表哥?”

Erik发出一声极其轻微的“嗯”,他把吃沙拉的叉子拿过来放在盘子里:“吃饭吧。”

Charles两口子和两个男孩面对面坐在餐桌的两边,Peter有些苦恼的想到,自己和Harry简直就像是跳过了无数步骤,直接进行到了见家长的情节,之前Harry在Loki面前也是满满的拘谨。

Wade所谓的“恋爱应该保持距离和神秘感”理论对他和Harry完全不起作用,高中时他们就恨不得一整天黏在一起,现在则是刚复合不久就直接进行到了朝夕相处的阶段。

“Strange医生现在在美国怎么样了?”Charles问道。

Peter忙说:“他今天上午才到纽约,Loki给我发了短信,Oscorp集团先要对他进行全面的检查,目前情况还好。”

Erik说:“他是向学校请了假吗?”

“我们文学史教授已经换了,现在是一个老头子……”表哥不满的目光让Harry只好修改措辞:“一个老教授,本来文学史就没人听,现在课堂气氛更加低迷了。”

Peter低声谢过给自己夹菜的Charles,然后说:“Loki说他向学校请的是……陪产假。”

Charles喉咙里发出笑声,他忙捂住嘴接过Erik递来的餐巾纸,等咽下食物后,他笑着说:“这样一想也没错,不过我想知道Strange医生的对此有什么看法?Loki真的是……太绝了,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招呢?上次想回哈佛参加学术讨论会我都编了很长时间的理由……”

“伦敦大学没有对教职工的家庭进行调查吗?”Erik淡淡地看了一眼笑得停不下来的小教授。

Charles摇摇头:“不,四个月的陪产假是我们学校的硬性规定,对于有同性伴侣的教师,这个假期是用来让他们和领养的孩子培养感情的……”他拍了拍自己的丈夫:“要不下次我也这样请个假,然后回哈佛?”

“当时……”Erik想说当时两人的蜜月期Charles都没舍得请假,刚结完婚就又泡回了实验室,看到对面的两个孩子他还是没说出口,只是伸手往Charles的碟子里夹了一大块牛肉派。

晚饭后,Erik拒绝了Peter帮忙收拾餐具的请求,让他和Harry一起去书房学习,Charles还开玩笑说要提问Peter今天刚讲完的内容,吓得Peter立刻抱着课本钻进了书房。

“怎么样,这孩子不错吧?”

Charles和Erik一起清洗餐具,虽然有洗碗机,但大多数时间两人喜欢一块在厨房里边聊天边洗碗,这样反而更加高效。

Erik把碟子擦干然后放在头顶的柜子里:“一看就和Harry不是一路人。”

“其实我也很怀疑他们两个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我以为Harry会喜欢那种张扬的大男孩,而不是Peter这样……这样的小可爱?”Charles耸了下肩:“就像我,Raven当初给我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约会对象,虽然我不确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但也从来没想过会和……”

Erik低下头,锐利的目光盯着Charles的眼睛:“会和什么,Charles?”

Charles转头和丈夫对视,他边笑边把手上的泡沫抹到Erik脸上:“一个不解风情、第一次见面就指责我领带打得不对的德国强迫症男人。”

“可你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男人,并且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的求婚。”Erik笑着捉住Charles的手腕,在对方的抱怨中把泡沫都蹭到他的衬衣袖子上:“这是为什么,教授?”

Charles家的书房很大,密密麻麻的书架上摆着不同类别的书籍,Peter靠窗坐着,边摘抄笔记边说:“你表哥和教授的感情很好,他们看上去般配极了。”

“表哥和Charles是在两年前的一次相亲认识的,在那之前我们全家都认为他会孤独终老。”Harry认真的在电脑上写调研报告:“Charles是哈佛的天才,伦敦大学的招牌,长得又那么好看,我怀疑Erik一辈子的审美都用来看上他了。”

Peter有点忍俊不禁:“Erik先生也很优秀,如果没猜错的话,他应该从事与建筑设计有关的行业?”一进书房Peter就注意到了一旁的画架和墙上随处粘贴的设计稿,他身边的书架上还摆满了建筑理论书籍。

Harry点头:“他在Genosha工作,就是那个以金属结构建筑闻名的公司。”

旁边的手机响了一下,有两条短信,分别来自Loki和Wade,不过内容一模一样:“在Xavier教授家住着怎么样?”Peter逐一回复:

“他们对我很好,放心吧先生,帮我向Stephen先生问好,祝你们一切顺利!”

“好极了哥们儿,顺便帮我看看《遗传学》课后的第三题。”

做题的间隙Peter抬起头,从他这个角度能看到Harry的侧脸,小少爷正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旁边是一本厚厚的书,不得不说认真的Harry简直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

之前高中的晚上一块在图书馆自习时,Harry就是这样专注的帮Peter批改作业,他脑海中全是公式和理论,而坐在对面的Peter眼里全是他。

“听说你们文学史课换老师了?现在这个怎么样?”

“Erik告诉你的?”

“作为伯贝克的投资方,我有权知道我儿子的学习情况。”

Harry笑着回复父亲:“你知道你现在像个跟踪狂吗Osborn先生?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完全不用担心。”

“嗯。”对方只回了一个字,然后发过来一个视频电话邀请,Harry立刻在铃响之前挂掉,然后敲字母:“我和Pete在学习,对了得告诉你一句,他现在和我一起住在Erik家。”

那边彻底陷入沉默,想到自己老爸现在气得浑身发抖的样子,Harry觉得好笑极了,他转头看向坐在另一边埋头写字的Peter,从这个角度能看到他头顶可爱的发旋儿。

Harry一直觉得自己属于看上去比较成熟的类型,而Peter过了这么久依然长得像个小孩子,脸和眼睛都是圆圆的,这让他总是产生自己在早恋的错觉。

Harry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就喜欢这个类型的,在洛杉矶时他有过的几个男女朋友个个相貌出众,他们有的是比Peter优秀的、更知道怎么照顾Harry的,可即使是眉眼英俊、气质温软的Eduardo也没能让Harry动心——或许Peter Parker永远不是最好的一个,但他能让Harry只要看见就心生欢喜。

过了一会儿收拾完餐具的Charles悄悄地走进书房,他绕到Peter身后看了一眼他正复习的功课,然后从他头顶的柜子里拿出一副棋盘:“不管怎么样,记得在十一点前回到房间休息,明天早上七点半咱们准时出发到学校。”

“好的教授。”Peter点点头。

Harry伸了个懒腰:“我们什么时候一块看电影啊Charles?你现在让我感觉我是个高中生。”

Charles笑着说:“明天就是周五了,你和Peter选电影吧。”他关上了书房的门。

“我现在已经能想象以后领养孩子的生活了。”对于刚刚拒绝在厨房亲热的Charles,Erik还是很不满,他往书房的方向瞄了一眼:“全部的生活节奏都要被他们掌控。”

Charles一边摆棋子一边笑着摇摇头:“领养小孩可没这么简单,现在这两个很省心的大学生你就受不了了?等以后有孩子时,我必须给你重新设计一下形象——比如说你来做慈父,我当严厉而不近人情的那一个。”

Erik把最后一颗棋子归位,淡淡道:“那我恐怕他会拥有两个严父。”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吼😲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