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卷涵拉郎】People in Need of Care

丧病脑洞,巨雷慎入!

麻将组对角线:马总x卢西安,程序猿和文科生的恋爱,一发完

莱总×小绿魔的反派恋爱点这里 

设定:

马总在哈佛修计算机和心理学,Lucien是文学院的怪异青年,都是19岁的大二学生

在《杀死汝爱》刚出场的卢西安在图书馆念诗来吸引新生的注意力,某个坐在角落敲代码的未来总裁则冷冷一笑:小妖精,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兴趣……神经病脑洞,加菲的男人们——要么抱得美人归要么成为舔狗的马总、病娇的“文学缪斯”卢西安……

在电影里,Mark和Lucien都是被偏爱的角色,他们习惯性的索取和依赖别人,这次两个小渣相遇,谁能更胜一筹,或者是谁先屈服呢?

没有花朵,但是有蛋妞的角色客串,大叔的角色黑化预警

占tag见谅,重度OOC见谅null

“Mark,我不是故意要躲着你的……”

Mark不理他,直接走到书桌旁胡乱翻着那些稿纸:“你说要写文学史的论文,很好,空空如也!是因为David没帮你写对不对?”

Lucien走上前,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这很复杂!”

Mark挑起眉毛,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我喜欢复杂。”

Lucien伸手捂住脸转身,似乎在纠结着什么,过了一会才转过身看着Mark:“他是个当教授的料,却甘愿做个看门的……因为这样才能接触他宝贝的小卢,他是个缠着我不放的同志。”

“同志?”Mark对这个奇怪的名词感到疑惑。

Lucien叹了口气:“同性恋。”说完他又痛苦的捂住脸,转身颓废的坐倒在床上。

Mark瞬间感到无言的恼怒,他双手攥在一起来回走了几步,然后打了个响指:“这样,我帮你摆脱他。”

不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就踢着拖鞋快步从宿舍离开,出门的时候撞上了一个矮个子男生,Mark正盘算着一个复杂的计划,他自动忽略了对方看自己时奇怪的目光。

Mark踩着深秋街道上潮湿的落叶,独自回到柯克兰宿舍,这时候是晚上8:13,他先把自己的电脑打开,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啤酒,然后坐在书桌前快速地敲字母。

“如何摆脱一个同性恋——

  1. 申明自己是个异性恋,显然Lucien并没有确定自己的性取向;

  2. 明确的拒绝对方,根据资料显示David Kammerer曾跟随Lucien到过四所寄宿学校,两所大学,这说明Lucien的拒绝没有用,对方显然采用了死缠烂打的战术;

  3. 找到下一位伴侣……为了摆脱一段关系而随便陷入另一段关系显然是不合理的;

  4. ……”

“Mark,你在写什么?”这时候Dustin推门回来,他跑到冰箱那边翻啤酒:“不要告诉我你还在做Facemash,拜托你已经处在六个月的留校察看中了。”

Mark回过头把开瓶器扔给室友,脑子有些混沌的他下意识说出口:“如何摆脱一个同性恋?”

Dustin张大了嘴,一脸震惊地看着Mark:“你被同性恋骚扰了?不不不……你不是喜欢那个文学院的男生吗?难道你想摆脱他了……果然是三分钟热度啊Mark……”

“我没这么说过,”Mark的表情有点不耐烦:“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Dustin。”

Dustin拿着啤酒凑到Mark身旁,盯着屏幕上的文字,看到第三条他哈哈大笑:“你直接去跟Lucien告白,让他跟你在一起不就行了吗?我相信那个David应该没有勇气骚扰一个有对象的人,加油兄弟!”

“David和Lucien的关系很复杂,直觉告诉我Lucien并不十分抗拒对方的亲近,而且Lucien周围喜欢他的男生很多,如果这种方法有用他早就做了……每次提到David时他的情绪似乎厌恶、恐惧又怜悯……”Mark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着刚刚Lucien的细微神情。

Dustin耸了耸肩膀:“那就是说他受虐狂咯,一边被变态跟踪威胁还要死要活的喜欢人家,一边想逃离一边又舍不得……斯德哥尔摩吗?”

Mark立刻否定:“不是斯德哥尔摩,他没被对方控制。”

Dustin无聊的躺在床上:“你又怎么知道?”

Mark忽然睁大眼睛,他开始快速地敲键盘,直接黑进文学院宿舍楼的网络系统,然后发现了一条隐藏很深的代码入侵,经过进一步的分析,天才程序员Mark很容易的判断出——Lucien在被监视,不仅是电脑和移动设备的摄像头,还有他一切在网上的浏览痕迹、社交联系和交易记录等等……

更可怕的是,根据刚刚Lucien的反应,他应该知道自己在被监视,可是他毫无办法或者说根本没有反抗的打算!

David和Lucien的关系一定不止是他描述的那样,即使David是个变态跟踪狂同性恋,Lucien也没有真正想逃离他的意识,他厌憎又依赖着对方的纠缠——那他为什么要可怜兮兮地在Mark面前诉苦呢?是为了博取Mark的同情心,然后光明正大的继续和他保持暧昧不清的关系吗?

“Shit!”

Mark重重地砸了下键盘,之前和Lucien接触的一点一滴都慢慢浮现在脑海,那双清澈的、眼角上挑的绿眼睛,那张一哭一笑都能让人原谅一切的脸,Mark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就处在被动的地位,在Lucien心里,自己恐怕和那群愚蠢的文学院男生没什么区别!

“我买了新的红牛回来!”Chris抱着一个大箱子进来,Dustin立刻跑上去帮忙,连声问着有没有给他带好吃的回来,Chris看到坐在书桌旁摆着一张臭脸的Mark,戏谑道:“怎么啦Mark,又跟女朋友分手了?不过这次可不能再去博客上骂人了,毕竟你已经离被开除不远了。”

Mark不屑地哼了一声。

Dustin推了推好友,低声道:“那个文学院的男生,Mark最近总去找他。”

Chris摇摇头:“Lucien不是Mark这种宅男的菜,从一开始我就提醒过。”

Mark突然回头看向八卦的两人,对吓了一跳的Dustin淡淡道:“我需要你的帮助。”

清醒下来后他立刻开始着手去破解那个代码,显然对方在计算机上面有着不低的天赋,这些监视器已经牢牢地根植在Lucien的一切电子设备中,可能还不止一两年。

想到那个日复一日的纠缠着Lucien,帮Lucien写论文,对他上下其手,说着一些暧昧又愚蠢的话的络腮胡男人,Mark感到生理性的不适,不管怎么样这种行为就是不道德的,Mark觉得出于黑客的正义感他应该帮同学一把。

Mark Zuckerberg同学显然忘记了自己之前随心所欲地侵入社交网络,盗取女生照片取乐的混蛋行径。

Dustin也抱着电脑坐在Mark身后的床上:“Damn it!我从未见过这么变态这么复杂的代码,Mark,如果要做这个咱俩得熬好几个通宵!下周还有微积分考试呢……”

“我已经把答案黑出来了,到时候背一下就行,别废话赶紧的!”Mark敲键盘的手速达到了史上最快。

Chris则把整箱红牛搬到两人身边:“看来我真的有先见之明,加油两位骑士!”他悠闲地泡了杯咖啡,然后靠在床上看莎士比亚。

对方显然也发现了他们的反向入侵,然后开始了不着痕迹的阻拦和反击,Mark嘴角诡异的翘起,他越来越兴奋——很好,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受到挑战的感觉了。

 

“Fxxx,别告诉我你们坐在这里一天一夜都没动,还要不要命了!”

第二天晚上从自习室回来的Chris推开宿舍门,看到的是和早上出门时一模一样的情景,两个穿着卫衣的宅男,一个坐在书桌前敲键盘,一个抱着笔记本靠在床头,连他放在一旁的盒饭都纹丝不动得保持原样,不过红牛箱空了一大半。

Mark快速地回答:“我中途去了四次洗手间,Dustin去了六次。”

Chris恨铁不成钢地走上前,把已经凉透的便当扔进垃圾桶里:“我看等不到毕业你就得猝死,但可别拉上我们Dustin!”

Dustin笑呵呵地说:“Mark答应了帮我搞到全校女生的联系方式……”

“Fxxx!”Chris用力踢了下那个红牛箱子,然后敲敲Mark的书桌:“Mark Zuckerberg,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在做什么,我都得提醒你——你没必要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那个文学院男生身上!”

Mark脸上的表情很不屑,他微笑着说:“我只是想看一下这个变态能坚持多久。”

“我现在告诉你,Mark,你从来都不缺搭讪的男生女生,随便一个就算是Erica都比Lucien好了一万倍……”Mark突然扫过来的冰冷目光让Chris不得不修改措辞:“好吧我承认Lucien长得好看,但是作为室友我不能看你这么委屈自己,今天中午我看到他和一个方脸长得很秀气的男生一块吃饭,他们的举动简直暧昧极了!”

这时候Dustin突然尖叫:“Mark,Mark,那个窗口快点,快快快快快!”

Mark没有丝毫犹豫地叉掉了那个弹窗,然后又快速输入几行代码,发送成功后,Dustin扔掉电脑大叫起来:“Yeah,成功了成功了Mark,我们成功了!!!!”他直接爬过来扑到Chris的背上,疯狂地揉搓着好友的头发:“我们成功了,Mark你这个天才……我们成功了!”

“放开,你这个神经病,你们到底做了什么?”Chris费力地想把Dustin从自己身上甩下来。

Mark活动着手指,眼睛里闪着光:“我现在能够想象到那个蠢货气急败坏的样子。”

Dustin躺在床上来回打滚,兴奋地大声说:“Mark把他的手机和电脑,总之是一切的电子设备都黑废了,不管是多少年前保存的信息,现在都别想再找出来了!”

Chris恼怒地戳了戳Mark的头发:“Mark Zuckerberg,你知道这是刑事犯罪吧?还想不想在哈佛混下去了!”

“跟踪窥视他人、猥亵未成年人同样是犯罪,就看那个人有没有勇气告我了。”Mark盯着Chris的脸,忽然把嘴角快要扬起的笑意收了回去:“对了,你刚刚在跟我说什么?”

Chris摊开双手:“得,你才反应过来——我是说,人家Lucien已经有新欢了,你现在简直就像个默默付出的骑士……”

他话还没说完,Mark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宿舍。

Dustin终于控制住了过度兴奋的情绪,他揉了揉因为大笑而肿胀的太阳穴:“我有点担心Mark会猝死。”

“再不睡觉你也离猝死不远了!”Chris没好气道:“现在躺回去睡觉,我下楼给你打份便当。”

 

Mark经过多方询问,终于赶到校外的一个酒吧时,Lucien正被David逼在墙角质问。

“你做了什么,卢,你让他们对我做了什么?!”

而那个Chris口中的方脸清秀男生正在一旁煽风点火:“和他了断,卢,现在就澄清你们的关系!”

Lucien看上去很脆弱的缩在墙角,他的声音又带上了哭腔:“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David,我什么都没做……”

David一拳砸在Lucien脸侧的墙上,他又凑近了些:“你明明就知道,你是不是又勾引了什么人,让他们帮你摆脱我?告诉你,Lucien Carr,你这辈子都别想把我从你身边踹开!”

方脸男生上前拉住David的手臂,却被对方用力甩到地上,David冷笑着说:“你以为你和我有什么不同吗?你以为你就很了解他吗?说不定在他眼里你一样是死缠烂打的死基佬!”

“你的上一张健身卡在两年前已经过期了,这种毫无力道的拳击也只能吓唬到这些弱不禁风的文科生,作为一个32岁的成年男人,只能通过这些低级的手段控制别人,我为你感到惋惜。”Mark气定神闲地背着手走上前,尽管他心里已经慌得不能再慌了,他有些后悔出门时没把床底下的剑拿过来。

David用不屑地目光打量着Mark:“你又是哪儿冒出来的死宅男?”

Lucien用带着泪光的眼睛看着Mark,他叹着气说:“Mark,这件事跟你没关系。”

Mark没理他,抬头直视着David:“从一开始入侵时我就没打算隐藏IP地址,如果有几分脑子的话,你应该到柯克兰闹事而不是在他们面前耀武扬威。Mark Zuckerberg,幸会!”

David脸色气得通红:“是你,是你做的!”他想揪住Mark的领子,却被对方后退一步躲开。

“如果不想让我把你之前做的事公开,就最好放客气点,或者说你想让我直接把那些东西直接放到FBI的邮箱里?这有点难度你得给我几天时间……”Mark很擅长气人,他愉快地看着对方气急败坏的样子:“再或者说,你想体会一下被监视的感觉?我可以奉陪到底——不管你换多少个手机号,多少台电脑都没有用。”

“Mark,别说了!”Lucien立刻走上前挡在Mark身前,他抹了下脸,用严肃的语气说:“David,我现在正式的告诉你,我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请你以后不要再纠缠我了!”

Mark清晰的看到David满脸的怒气瞬间消散,他眼里甚至冒出了泪花:“卢,拜托不要这样,你知道你是我的唯一啊,我不能没有你……”

“够了!现在都结束了!”Lucien避开对方想抓自己肩膀的手,转身往酒吧门口走去,Mark则习惯性的朝对方露出一个不以为意的微笑,然后大步跟了上去。

走到门口时,那个刚刚倒地的男生追了上来,他拉住Mark的卫衣袖子冷声道:“不要打扰他,卢现在心情很差。”

“我不是你,Ginsberg先生。”Mark用力挣开对方,不管不顾的继续追上去。

Lucien听到了Mark的脚步声,他放慢了步伐,Mark走上前:“我帮你摆脱他了。”

“我根本……不,Mark,我不明白你做了什么?”Lucien说话的颤音很严重。

Mark耸了下肩膀:“如你所见,我黑掉了David所有的电子设备,他差点就要在这个社会上查无此人了。”

“这是严重的刑事犯罪,Mark,如果David把这件事捅出来你不仅会被哈佛开除,而且可能会进监狱的!”Lucien的神色很痛苦:“我根本不需要你这样做,Mark,David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

“那我能怎么办?任由你被他纠缠着,等到有一天你忍不下去了捅他几刀,然后灰溜溜地去自首?”Mark提高了声音,盯着Lucien的眼睛往前步步紧逼:“拜托Carr先生,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荣誉谋杀’了!”

Lucien无力地靠着行道树,他把脸转到一边:“那也不关你的事,Zuckerberg先生。”

Mark冷笑两声:“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对David的纠缠不堪其扰?是希望我和Allen Ginsberg一样对你更加怜悯更加爱慕吗?我和你那群文科小跟班不一样——我不会帮你写论文,不会跟你们讨论那些酸诗,更不会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从一开始没有拒绝我的搭讪,你就应该明白Zuckerberg的处事风格!”

“混蛋的处事风格吗?”Lucien脸上露出嘲讽的笑意:“你管在公修课上当众指出我的课题错误叫做搭讪?”

“你的网页错漏百出是无可否认的,我一直奇怪哈佛文学院的招生标准。”Mark快速的说。

Lucien嘴唇颤抖个不停,他假笑了两声:“很遗憾你看不上我的专业,Zuckerberg先生,那我们就没必要再继续相处下去了!”

Mark在Lucien转身前拉住他的手臂:“所以我是下一个?”

“下一个什么?”Lucien想甩开Mark。

Mark淡淡地说:“又一个被你榨干利用价值,然后毫不犹豫抛下的人?你接下来的目标是谁?Allen Ginsberg吗?他就在50米外的走廊下面,我相信他很愿意继续做你的跟班。”

Lucien骂道:“你这个混蛋!”

“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Mark旁若无人的拉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走去,Lucien怒道:“你要做什么?”

“我万分确定只要你转身回去,你的大叔就会像我一样把你拖走,毕竟你和你的同伴看上去都弱不禁风。”Mark随手在路边拦了辆车,然后推着Lucien坐进去:“我做事不喜欢有差错,所以你现在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

Lucien气呼呼地说:“别告诉我是你家。”

Mark挑了下眉毛:“我家在纽约。”

 

“厉害啊Mark,这么快就把人带回宿舍了?”Chris看了眼门口同样面色阴沉的两人,笑着说:“需不需要我和Dustin给你们腾地方?”

“你睡我的床,Billy出去访学了,我们宿舍正好有一张空床位。”Mark大步走进来收拾自己床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卫衣、数据线还有空的红牛罐。

Chris从沙发上懒洋洋地站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递给Lucien:“别客气哥们,随便坐,要知道你可是Mark第一个带回来的人。”

Lucien接过啤酒罐,说了声谢谢却并没有坐下,他好笑地看着手忙脚乱的Mark:“我说过我要住柯克兰吗?你们这里也不见得比我们宿舍安全?”

Mark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柯克兰需要门卡,外人进不来,毕竟文学院的宿舍对David来说就像自己家一样自由,说不定你现在回去,大叔正坐在床上等着……”

“够了Mark!”Lucien捂住脸:“David的事我会跟你好好解释的。”

Mark从柜子里拿出一张新被子仔细地把它铺平,Chris摊开手看向Lucien,低声说:“请你相信,Mark之前一直是H33的少爷,他连饭都没有自己买过,你应该相信他是好意。”

“你知道你不需要做这些,Mark。”

Lucien走过来把啤酒罐放在Mark的书桌上,随意地瞄了一眼他贴在墙上的公式,毫无意外地发现自己根本看不懂,其实他到现在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和Mark这样的理工宅男搅和在一起。

Lucien喜欢的应该是Allen那样的文学院新生,他也知道自己对那群单纯又怀有创作热忱的文艺青年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们心甘情愿的围在自己身边,帮助自己写那些无聊的论文,或者实现很多文学构想。

那是一节文学院的计算机公修课,本来文学院也没人在乎这种课程,大家的展示作业一个比一个潦草,对此毫无天赋和兴趣的Lucien也只随意的写了几行代码应付教授。

Lucien上台讲解的时候,坐在角落的一个卷发男生突然站了出来,用极快的语速在Lucien的网页里挑出了十七个错误,并且毫不客气地讽刺——

“我十分怀疑文学院的SAT考试项目是否只有写作。”

这个凭一句话就得罪所有文科生的卷毛直接无视整个教室的怒目而视,说完之后旁若无人的坐下,继续戴着耳机自习,直到下课铃响,他立刻起身走到Lucien的桌前,用高傲的语气说自己可以帮助Lucien修正整个网页。

气到不行的Lucien还是敏锐地判断出来,这个穿着卫衣拖鞋的宅男在跟自己搭讪。

当时的Mark穿着灰色套头衫,露趾拖鞋,一头卷发乱糟糟的,在一众西装领带长风衣的文院男生中显得毫不出色,对于这个目中无人的自大狂,Lucien本应该狠狠地拒绝并且回讽。

从不交往理工男的Lucien到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拒绝Mark。

Mark把床铺好后立刻坐回电脑前,快速地敲着键盘,然后说:“你早点睡觉,明天早上八点有课。”

Lucien这才注意到Mark的屏幕上调出来的是自己的课表,他又好气又好笑地坐在床上:“你就是用这两台电脑把柯克兰校网和David的设备搞崩溃的?”

“是哈佛自己的网不行,我只不过是帮他们检查出了漏洞,至于David,如果是我,绝对不会采用那么低级的方式去控制别人。”Mark振振有词。

Lucien嗤笑一声:“一样的control freak,这就是我不喜欢和理工男交往的原因。”

看到Mark的背影明显僵了一下,Lucien心情愉悦地掀开被子躺到床上:“早点休息,Zuckerberg先生,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至少已经熬了十几个小时。”

Mark把旁边的冰啤酒打开,然后操控电脑上的一个程序把房间的灯光调暗了一些,喝酒的时候他状似无意地回头看了一眼,金发青年已经合上了眼侧身躺在他的床上,表情格外安然。

从不交往文科生的Mark到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和Lucien搭讪。

第一次见到Lucien时,他正当着一群懵懂新生的面刻意地跳上书桌,对莎士比亚不屑一顾,用他带磁性的低沉嗓音诵读着亨利米勒的诗,轻佻的上扬尾音里满满的撩拨之意。

对于突如其来的喧闹,坐在角落里敲代码的Mark十分不耐烦的抬头,正好看到那个青年和管理员争辩时狡黠的神情,以及一群脸上写满了恋慕的大一新生。

在警卫到来之前,Lucien轻快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径直跑向Mark的方向,把手里的书往他的怀里一塞,朝他笑道:“告诉报社,Lucien Carr是无辜的!”然后推开人群大叫着跑了出去。

就这么短短的一瞬间,Mark注意到了他极浅的绿色眼睛还有线条流畅的脖颈,他脑海中闪过奇怪的念头——不管这个年轻人做什么,他都是无辜的。

Lucien Carr在文学院很有名,不管是出众的文学才华还是精致苍白的俊美面孔,Mark在逛论坛时发现,他几乎算是全体文院男女心中的“缪斯”,他们还有一个专门用来臆想Lucien的帖子,上面全是花痴的言论。

Mark在忍耐着生理不适黑掉这个帖子之前,顺手保存了很多图片放在加密的文件夹里。

恃才傲物的Mark除了哈佛,就连波士顿大学都看不上眼,虽然偶尔会写点东西,但对于文艺青年热衷的伤春悲秋的诗句他根本不感兴趣,Lucien有多么的才华横溢Mark也根本不在乎,但是他拒绝承认自己是个颜控。

知道Mark在追Lucien时,Chri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指着在图书馆拍到的照片说他们两个一点也不登对,Lucien这种小妖精一样的美少年不是Mark的菜,Dustin则做梦也想不到Mark会主动去追别人,他还说等Mark分手后就会有男生版的facemash了。

Mark也很快就发现Lucien令人难以忍受的习惯:他和Mark一样总是缺乏安全感,依赖别人的照顾,而Mark平时连自己都懒得照顾的人总是要被迫中断敲代码,去帮Lucien做各种各样的琐事——占位置、改课表、递请假条,有时候甚至只是买盒饭,Mark发誓自己没有一个前任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可每当他要发火时,Lucien总是拿楚楚可怜的绿眼睛看着Mark,然后用带着哭腔的低沉嗓音说什么“我现在只有你了Mark”“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论坛上那句“Lucien不管是哭还是笑,都能让人瞬间原谅”这句矫情的话原来他妈是真的!

对于这些细节Mark可以不计较,让他更加恼火是Lucien喜欢随心所欲地四处撩拨别人,即使没有说过要和Mark交往,也依然和他保持着暧昧的关系,更别说他身边还一直有个对他关怀备至的大叔。

关键是大叔出现后,Mark还没来得及爆发,Lucien就开始莫名其妙的用各种理由躲着Mark。

每当Mark盯着手机走神时,Chris就会悠悠地说:“你也有今天啊Mark,在做了那么多次混蛋后,终于成了别人的舔狗~”

“我不是David Kammerer,不是Allen Ginsberg,不是任何人。”

Mark坐在椅子上,紧紧地盯着Lucien熟睡的面孔,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

 

——“我是Mark Zuckerberg,而你是我的。”

 

——Fin

【太狗血太中二了我搞不下去辽,马总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下次会考虑再搞一个双反派or双总裁的,话说这组连tag都不知道怎么打】

评论 ( 27 )
热度 ( 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