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二)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all查真好吃,配图真好玩,老万戏份好少的说,不过第一战里的小野兽好像本来就看老万不顺眼🙃他多数的注意力都在教授身上🤓。还是要说本文心理活动丰富的Hank对于一些读者来说可能会ooc,作者渣文笔预警。并且我发现如果把四部电影都分析完的话,不可能是个短篇,那我就随缘更了,大家也就凑凑热闹哈😄】

null
null
Erik Lehnsherr果然没走,看着他跟在Charles身后慢悠悠地爬上来,我心里又浮现出Charles那个志在必得的表情。

“你真像只可爱的小白鼠,Charles。”

“别闹了,Erik。”

Charles的话语里藏不住笑意,Raven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她不着痕迹地瞪了眼Erik,然后低声和我说:“我昨天晚上起来上厕所时,看到Erik在他房间外面站了好久。他们总以为我们看不出来什么。”

看出来什么?我想到了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人在黑夜里对峙的场景,如果Erik真的深夜等在Charles门外,他一定能感知到,他们几乎毫不掩饰对对方的在意。我摇了摇头,把注意力收回在调试主脑上。

蓝色的光线下,Charles的眉眼显得很深邃,他手背在后面有些紧张的揉搓着,我凑近了些看着他罩子下浓密的深棕色卷发,随口开了个玩笑:“你确定我不用剃掉你的头发?”

“别碰我的头发。”

Charles微微撅了下嘴,我很疑惑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能做出这种可爱的表情。

我情不自禁地笑了下,Charles确实是个“可爱的小白鼠”。

我按照之前的设计,按照顺序打开机器,Erik手撑在栏杆上凑得很近,做出一副对主脑很感兴趣的样子,其实他的目光一直集中在Charles的脸上,脸上写满了担忧。

他们毫不掩饰对彼此的在意。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羡慕Erik。


“Hank,Charles他们回来了。”Raven高兴地在门口喊了一句,然后飞快地下楼去迎接她的哥哥。

我把折断的铅笔放在一边,又换了一支紧紧握着,假装把注意力集中在设计图上,努力忍住抬头往窗外看的冲动。

其实他们的车一开进CIA的院子里我就注意到了,走在前面的是四个步伐轻快的年轻人,这应该是他们这次招募的变种人,Erik和Charles跟在后面走得很慢。Erik握住Charles的手,然后Charles有些紧张地东张西望了一下,立刻把手从对方手里抽回来,他以为没有人看到。

我不知道这场为期一个多月的旅行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从偶然被投射的柔软情绪里,我能感知到Charles确实为他和Erik的关系感到愉快。

Erik对Charles有好感这丝毫不令人意外,但一开始我就对Charles感到很好奇,他看上去家境优渥,从小到大都在顺利的环境中成长,所以总是自信又充满善意,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要竭尽心思的投身到变种人的事业中,也不理解他为什么会和Erik这样一个危险的男人产生关系。

“Erik抢走了我的哥哥!”Raven一边戳着沙拉一边抱怨:“他们今天下午去林肯纪念堂不带我。”

我咳嗽了两声,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口安慰Raven,毕竟她似乎还不知道Charles和Erik的关系。

“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喜欢Charles?之前去酒吧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围绕着Charles,他只需要挑选自己喜欢的带回去就行了。”Raven朝我靠近了些,有些郁闷地看着我说:“Hank,你也很喜欢Charles,对不对?”

我忽然感到一阵无名的恐慌,一股热意冲向脑海,我忙拼命地摇头:“不……我不是……”

“怎么可能?每次Charles说话时你都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我知道你对他那些稀奇古怪的理论很感兴趣。”Raven咬了一口西瓜,无奈地说:“某些地方,你和我哥还真有点像,都是书呆子,一根筋。”

我松了口气,突然有些疑惑自己刚才为什么要紧张,我欣赏Charles的学识,这没有什么可以羞耻的,不是吗?

另外四个变种人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因为彼此有着身份的认同感,大家很容易玩起来。这个小房间里没有歧视,嘲笑和恐惧,我们肆无忌惮地展示着自己的能力,在欢声笑语中,我忽然想到了Charles的“变种且自豪”理论。

“我对你们的期望不止这些。”

Charles带着怒意和失望的话无疑是对我们迎面泼下了一盆凉水,他双手插在裤兜里,皱起眉毛扫视了我们一圈,当他的目光停留在我脸上时,我感到强烈的不安,手心满是冷汗。

Charles就像大学里遇到的某些很和善的老师,他总是宽容并且鼓励我们,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我不愿意看到他对我失望的样子,特别是在Erik面前。

null
“Hank,你为什么还不睡?明天早上我们需要早起特训。”

我放下厚厚的《机械制造理论》,有些茫然地回过头去,Charles端着两杯啤酒站在我房间门口,并没有进来的意思。

我意识到他可能只是路过时顺便问我一句,便随口回答:“我等一会就睡。”

Charles没有走,他微笑了起来:“Hank,我能感知到你的焦虑和不安,是因为这个环境让你感到陌生吗?如果睡不着的话,我可以帮助你。”他朝我歪了歪头。

我没有办法在Charles面前掩藏自己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想法让我更加不安。我扯了扯嘴角:“我只是,原谅我,Charles,我有些害怕,对于我们强大的对手。”

Charles把啤酒放在门口的柜子上,走进来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他伸手理了理自己耳边的碎发,温和地朝我眨了眨眼睛:“这就是我们需要特训的理由,Hank,相信我,你们每个人都拥有你们无法想象的惊人力量,只是你们现在还没有办法控制它。你不需要害怕,也不用焦虑,因为我在这里,我会保护你们。”

事实上,我认为Charles应该是大家中体力最差的一个,不过他出色的读心能力可以弥补这一点。

Charles总是能给人巨大的安全感,我点了点头,望着他在灯下深邃的眼睛,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你是在研究机械制造吗?我认为能做出超音速飞机的人已经拥有了最先进的机械水平。”Charles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朝我桌子上的厚书瞟了一眼:“我的书房里应该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书,你随时都可以去看。”

他说话的语气像极了我大学时的教授,我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Charles刚刚放在柜子上的两杯啤酒,他特意跑到厨房给里面加了冰块,并且他不准备和我一起喝它,那会是谁呢?我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名字。

见我并没有继续说话,Charles顺着我的目光往门口看去,他拍了拍自己的头:“我很抱歉,Hank,我还有别的事情,不能继续陪你聊天了,下次有机会我带着你看看我的书房。”他朝我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然后迅速起身拿着啤酒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跟着他起身去关门,透过门缝我能看到Charles的背影,他快步往走廊另一端走去,一个修长的黑色身影正在某个房间门口等着他。

Erik接过Charles手里的酒杯,又倾身在他脸上吻了下,然后揽着他的肩膀走进房间。

不知道为什么我收紧了握在门把手上的手,就像那天看到他们偷偷牵手时我捏断了手里的铅笔。

我想到了我们坐在废墟里的那个早上,Charles和Erik在低声快速的讨论中考虑着我们的未来,当Charles对我们宣布他的决定时,Erik鹰隼一样锐利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Charles的脸颊,Sean开玩笑说他们就像一对老夫妻带着一群不懂事的孩子。

我绝望地发现,我们都是需要被保护的弱者,只有Erik能够与他并肩而立。

null
“每个人心中,都有两种人性彼此交战。”Charles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大口喘着气,显然他不是那种经常健身的类型,我不着痕迹地看了眼他在灰色运动服下柔软的腹部,然后放慢了脚步让他能够轻松地跟上来。

虽然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在慢跑之后突然提到这句话,我还是接了句:“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化身博士。》”

Charles打了个响指:“满分。”然后又说:“其实和善恶无关,对吧,Hank。是人的兽性,以及如何战胜兽性,达到协调统一,内心的冲突束缚了你。”

Charles所说的“兽性”应该是指我们的变种能力,他在提醒我不要隐藏和压抑自己的力量,完全摒弃变种人的身份而伪装成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学者,我应该接受它,并且释放它应该有的力量。

天知道我从小到大是怎么想尽办法不在别人面前露出我的脚,我不敢去游泳,不敢约会,甚至不敢和家人一起轻松的泡脚,Charles看出了我内心对变种能力的恐惧和憎恶,可我不认为他能够理解我。

我漫不经心地说:“你不是也害怕你的能力才化身博士,躲藏在人群中吗?”

Charles笑了下,挑起眉毛:“你也一样。”他弯下腰按了按自己的膝盖,做出一副要蓄力奔跑的样子,脸上做出自信的表情:“如果这次想要打败我,你得释放兽性。”

说实在的,刚刚我就一直在努力的放慢步子,不然Charles根本跟不上我,因为我们步伐的长度一开始就不一致。但我不准备打击他的自信,从善如流地弯腰脱下鞋子,舒展了一下我的脚。

我这样的反应显然让Charles非常满意,他把手撑在膝盖上,朝我凑近了些,俏皮地说:“那就各就各位……开始,跑!”我完全听不到他在说什么,晨光在Charles的蓝眼睛中变成明灭的光影,这过近的距离让我不由得呼吸一滞。

趁我愣神的功夫,Charles耍赖般的甩着手臂往前跑去。

我只恍惚了一瞬间,然后迈开步子往前追去,并且很轻松的超过了他整整一圈。

Charles拼命跑步时鼓鼓的脸颊真的很像仓鼠,我奔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Charles高兴地停下来用力握住我的手,在我准备回握住的时候,Charles抽出手拍着我的肩膀,然后气喘吁吁地说:“祝贺你,我的朋友,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会为你骄傲的。”

事实上,我只在乎你会不会为我骄傲,我默默地想。

null
【配图均来自电影截图】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