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一)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第一人称好难写啊,特别是内心活动,我最不擅长这个了,所以得来个文笔渣预警。我得一遍一遍的刷电影找梗,对不起小野兽(嘤嘤嘤)可能我就是想通过Hank的视角写EC秀恩爱的过程吧。短篇,有灵感了就随缘写,可能坑。】

null
null“Goodbye old friend.”

“Goodbye,Erik.”

Charles浑身都在颤抖,冰凉冰凉的,我感觉他几乎是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我身上,毕竟他双腿没有一丝力气,我一手在前面用力握住他的手肘,另一只手臂很费劲地从后面揽住他的背,才能勉强帮助他“站立”起来。

Charles说出后一句话前先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慢地说出那句再见,眼神一直没有离开他的老朋友,他的手用力地抓着我的衣角。

而那个导致他双腿瘫痪、颓废十年的罪魁祸首只是皱着眉毛看着我们,然后把脸偏向一旁看了看Raven,Raven当然不可能再跟着他走,他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然后张开双臂轻飘飘的离开。

Charles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Erik,他一直注视着他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天边。

我没有打断他,依旧保持着这个艰难的姿势扶着他,即使我的双腿经过刚刚的大战,已经极度的酸疼,急切地需要休息。

世界上最远和最近的距离,最近是天边,最远却是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

Raven朝她的哥哥微笑了一下,这表示他们兄妹的和解。然后她看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她的眼神充满了怜悯的叹息。

 

“太好了,原来这里已经有一个变种人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那个年轻人穿着棕色的西装,卷发在耳后梳的服服帖帖,听完介绍后,他兴致勃勃地走上前和我握手,一口温软的牛津腔,笑得如沐春风。

我一瞬间紧张地不知所措,愣了半天才明白他口中那个词指的是我,原来怪胎一样的我还有着一个专门的名字——变种人。

“原来你不知道。”年轻人脸色有些尴尬,他叹了口气转向我,微微皱着眉毛:“我非常、非常抱歉。”他看上去失落极了,蓝眼睛里闪烁着不安,微微抬头注视着我,好像是对我造成了巨大的亏欠一般。

我忙摇头,说实在的我有点讨厌这个小个子男人,因为他竟然看穿了我小心翼翼掩藏的秘密,并且这么自然地说了出来。

“这里都是朋友,Hank,你可以展示一下。”

年轻人双手插在兜里,微微挑着眉毛注视着我,看上去很感兴趣的样子。他的表情总是那么温和,这让我大胆地猜想,他和那些总是嘲笑我、说我是怪胎的人是不一样的。

“Splendid.”年轻人低声笑着,注视着我的脚,他的目光里没有怜悯、嫌恶或者是恐惧。

倒立的视角让我能够更清楚地看到这个年轻人脸部的轮廓,他相当英俊,和我这样的总是戴着厚厚眼镜的书呆子不同,光线打在他的脸上,那双蔚蓝的双眼折射出晶莹的光辉。

忽然一片阴影挡住了洒在年轻人脸上的光线,是一个穿着棕色皮夹克的高个子男人,他盯着年轻人慢慢走过来,先是微微皱着眉快速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重新把目光放回年轻人身上。

蓝眼睛年轻人是个好人,皮夹克男人有点危险,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

 

Charles Xavier,那个年轻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群人里我就记住了这个名字。

“Raven。Charles是我哥哥。”那个金色卷发的女孩走了过来,她看上去开心极了:“你都不知道他穿那件毛衣有多丑,我猜如果不是他那张脸,那些酒吧里的女人怎么可能被什么狗屁基因理论撩到。”

我下意识抬头往Charles Xavier的方向看了一眼,他正坐在一个高脚椅上和那个皮衣男人说话,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

其实那件毛衣挺适合他的,或者说,像Xavier这么漂亮的男人穿什么都很合适。

这个女孩——Raven特别自来熟,她笑嘻嘻地在我身边叽叽喳喳不停,并且把她哥哥从头到脚吐槽了一通。我一直在CIA做研究,没怎么和这种活泼的女孩子相处过,并且她的话我一点也接不上来,因为她吐槽的对象对我而言只是一面之交,我只好一边整理着手上的笔记,一边尴尬地笑着点头。

“Raven,我能听到你在说话。”Xavier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他玩味的目光漫不经心地扫了我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忽然有点恐慌,同时我注意到那个棕色皮夹克男人的目光还是没有离开Xavier。

Raven朝Xavier做了个鬼脸,然后又凑过来压低了声音:“那个老男人,好像叫Erik,是我哥从海里捞回来的,你觉不觉得他看上去像个恐怖分子,特别是他用那种冷飕飕的目光盯着你的时候。”

我想起了白天这个男人看我的目光,他确实有点危险,特别是看向Xavier的时候,专注地像个猎手。

 

“晚安,Xavier教授。”

我忙完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准备回房间时,却看到Xavier正扣着上衣扣子从旁边的屋子里出来,他皱着眉毛神情很严肃地盯着走廊另一端。

似乎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Xavier转过头看向我,神色有些疲惫地笑了一下:“Hank,你早点休息。”

这不应该让我对身为客人的你说吗?我出了下神,Xavier已经拉上了背后的门大步往走廊那边走去。

Xavier走到大门前,先是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躲到了一边的柱子旁,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人从这里出去。我悄悄躲在门后,疑惑地盯着Xavier的身影,他看上去一副很不安的样子。

我告诉自己这是出于CIA工作人员的警觉,而不是单纯地对这个Xavier感到好奇。

又是那个棕色皮夹克的男人,Erik Lehnsherr,他提着一个箱子,似乎准备趁着夜色离开CIA,经过大门时他显然看到了我的身影,微微皱了下眉,然后推开门大步踏了出去。

他往前走了几步后,Xavier双手插在口袋里慢慢地从柱子后面踱了出来,听到Xavier的声音,Lehnsherr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淡淡地看着Xavier。

“ What do you know about me?”

Xavier昂了下头,他的声音带着笑意:“Everything.”

Xavier是个读心者,他的变种能力就是读心,所以他可以很轻易地知道我们的一切,就像白天轻易地看出我的变种身份一样,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句并没有夸张的话让我感到心里一颤。

不得不说Xavier温软的声线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能想象出他夜色下充满叹息的专注眼神。

但是Lehnsherr并没有被打动,他只冷冷地说了句“那你应该知道别侵入我的思想。”然后回头继续往前走。

然后我看到Xavier快步跟了上去,他提高了声音说着话,我能看出他的急切。

听到他的话Lehnsherr又一次停下了脚步,并且再次回头紧紧地盯着Xavier,Xavier像是试探性地边说话边往前走了几步,Lehnsherr并没有挪步,目不转睛地看着Xavier。

不知道Lehnsherr一开始是不是真心想离开,反正我现在能看出来他不会再走了。

“我不会阻止你离开,虽然我可以,但我不会。”

Xavier转过身慢慢往回走,Lehnsherr一动不动的,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

随着Xavier的走近,我看到他嘴角若隐若现的微笑,和脸上志在必得的神情,在Lehnsherr面前的他一扫平时亲切温和的气质,变得更加棱角分明。感谢我的变种能力,这能够帮助我快速地跑回房间并且不发出一点声音。

老实说,我对他们的关系感到好奇,或者说我对Xavier感到好奇。

null
null
【配图来自电影截图】


——未完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9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