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虫绿】依然爱你(十六)

【荷兰虫x涵涵绿,校园甜文,带孩子梗:邻居组带小虫,EC带小绿魔,老夫妻撮合小夫妻】

用生命去推虫绿的写手表示我圈实在太冷😭
本章是正正经经的考虑怎么谈恋爱的剧情(微虐、豪门狗血预警),万年拆西皮的老绿魔……

作为虫粉和小绿魔粉表示这章我写得很爽,表面上是荷兰涵饺子组,实际还是漫画里的虫绿,原著他们之间相爱相杀、互相守护的牵绊也挺动人的,所以本文虫绿的感情就侧重于互相守护和救赎这一面。

之所以不是加菲虫,一方面认为《超凡》电影里他没能很好的处理虫绿关系,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站ME啊,卷西加菲szd☺还有就是想给荷兰虫找一个不那么大叔的cp😂😂😂

世界观和人物设定点这里占tag见谅,ooc见谅null

下课铃一响,Wade搂着Peter的肩膀从教学楼出来:“这样,哥先去实验室,你到食堂买晚饭。”
“你还要墨西哥卷饼对吧?”Peter掏出手机给Harry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今天晚上到实验室帮忙,不能跟他一起自习,并且提醒他准时吃晚饭。

Harry秒回——我在院办跟大家商量万圣节晚会的事,做完实验早点回去。

“这次必须得加萨尔萨辣酱,越多越好,两个卷饼+一杯芝士奶茶,说起来我现在已经饿得不行了,小虫你得快点!”

Wade拍了拍Peter的肩膀,正准备转身离开时,却发现男孩目光呆滞的朝某一个方向站着不动,Wade疑惑地往那边看去,一个穿着身黑色皮衣,身材高挑的年轻女人正站在楼下的花坛边,她朝Peter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Wade脸上是一个夸张的表情:“我的天,这不会是你的哪个前女友吧?”

Peter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冷峻。

年轻女人走上前,淡淡地笑了下:“请问是Peter Parker先生吗?希望您还记得我。”

“我们家小虫已经有……”Wade正欲说什么,Peter立刻把他拉到一边,低声说:“我有点事情需要处理,你帮我跟Xavier教授和Jean学姐请个假,辛苦你了兄弟。”

“这该不会真的是什么前女友吧……她看上去比你大了好多诶,不过确实性感……”Wade一边嘟囔着一边不情愿地被Peter推走。

Peter背着手走回来,清了清嗓子:“Felicia小姐,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Felicia笑着挑起眉毛:“不是我,是Osborn先生,他要见你。”

“我晚上有课。”Peter的心跳开始不安的加速,他深吸了口气,转过头去。

“我们没必要废话,Parker先生,你应该明白,Osborn先生是非见不可的。”Felicia直接转过身,示意Peter跟着她走,Peter只好垂头丧气地跟上去。

Norman Osborn的劳斯莱斯就停在霍洛威教学区旁边的主干道上,不过这种豪车在UCL也不少见,所以并没有引起学生们的注意力。

Peter坐进车后座时,Norman摘下墨镜淡淡看了他一眼,男孩心里屈辱的感觉达到了极点。

Norman脸上是虚伪的假笑:“好久不见,Parker先生。”

Peter冷冷道:“主干道不允许停车。”

“作为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最大的赞助商,Osborn家在这里能享受的权利你根本想象不到,比如Harry能免试进校,甚至可以随便挑选专业。”Norman示意Felicia把隔板关上:“孩子,我们需要谈谈。”

“如果是关于Harry的事,我不认为您现在还有能要挟我的把柄。”

Peter特意把“要挟”这个词咬得很重,所有人都觉得Peter Parker是个真正的小甜饼,那是因为Peter愿意用友善的态度对待他喜欢的每一个人,除了Norman Osborn——Peter觉得自己对他的感情几乎可以用厌恶形容。

Norman笑了笑:“不,同样的招数只能用一次,而且我不认为之前有要挟过你,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Peter哼了一声,他暗暗捏紧了拳头,汽车里并不宽敞的空间、Norman身上刺鼻的香水味让他浑身都不自在极了。

“我们来谈谈Harry吧,可以说,你和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Norman从一旁的冰柜里拿出个玻璃瓶递过去,Peter没有接,Norman就拧开自己喝了一口,他慢条斯理地说:“Osborn家出聪明人,而Harry是个真正的天才,他从小就比任何同龄人都要出色一点,不管是什么方面。”

“但我觉得作为Oscorp集团唯一的继承人,这点出色远远不够,毕竟Oscorp里最不缺顶级天才,所以我一直都没放松对他的严格要求,Harry在家里8岁读完小学,12岁读完中学,科科都是满分。不仅如此,钢琴、书法、外语、电脑……你能想象到的所有个人技能,Harry全都有满格的成绩。”

Peter耸了下肩膀:“Harry很优秀,这我当然知道。”

Norman脸上是一个假笑:“我不准备让Harry直接进少年班去哈佛读书,毕竟他从小就没怎么跟人交往过,即使才华过人也只是坐井观天,于是12岁之后,我送他到Oscorp企业在世界各地的分部参观历练。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很正确,Harry在15岁之前已经集智力、创造力、知识储备、开阔眼界于一身,我敢相信纽约市,或者整个美国的富二代中,他一定是最出色的一个。”

“您想说什么,不如直说。”Peter有些不耐烦地看了下表。

Norman懒洋洋地往后一靠,他刻薄的目光在Peter身上来回打量:“一年多前我阻止你和Harry交往,第一,无论哪个方面你都和他完全不相配,Harry值得更好的;第二,你是个男的,作为Oscorp集团唯一的继承人,娶妻生子才是Harry应该走的道路。”

“没有什么是应该走的道路,Harry有自己的选择权。”Peter快速地说。

“正确,所以说这条理由排在第二位,”Norman打了个响指:“还记得上次我怎么跟你说的,Parker,Harry从小就三分钟热度,每次参加餐会他都会跟不同的女孩男孩搭讪,你应该也知道他和你分手这一年多里,从来都没有空窗期。”

Peter捏紧了书包,他冷漠地看着Norman:“不管过程是怎么样的,高中时Harry选择了我,现在他依然爱我。”

Norman脸上是个不以为意的笑容:“你在Harry心里确实地位特殊,Peter,首先,跟你这样平庸的人在一起让Harry感到自信,毕竟他从小到大身边都是顶级的天才;第二,你是第一个主动跟Harry提出分手的人,这让他打心里不服气,以他的个性根本无法忍受被人抛弃,毕竟从前只有他甩别人的份。”

窗外的天色已经开始泛黑,Peter在心里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要被Norman的话迷惑,他却还是难以抑制的有点难过。

见他不再接话,Norman觉得目的有所达成,他露出洋洋得意的表情,自顾自说:“除去外在条件,你和Harry的感情依然不对等——他需要你,所以他跟你在一起,而你呢,Peter Parker?我猜你一定非常非常的爱他,像所有人一样。”

“我和Harry暂时的和解并不是因为你,对于May Parker的事我确实很抱歉,但它不值得我赔上一个儿子。是Harry向我要挟,如果不让他去伦敦,他宁愿永远都不上大学。”

“而且,Peter,我不认为ACT考试漂亮的成绩但就能够证明你和Harry一样的优秀——你拼尽全力才考上的UCL我从未给Harry考虑过,和当年一样,我始终认为你配不上Harry。”

“Harry需要的是你必须在他身边,给他认可和安全感,你知道这孩子一直性格古怪,他跟我一样有点控制欲,和你的关系第一次让他感到失去主导权,所以他为了自我满足,竟然开始寻求跟你复合。”

“你在他心里不过是个情感的附庸而已,如果某一天,这份需要不存在了,你觉得Harry还有必要跟你继续下去吗?”

“Harry有跟你表示过他爱你吗?Harry有表示过他属于你吗?”

Norman刻薄又恶毒的话不断重复在耳边,Peter的心就像被巨石压迫一样沉重,他感觉浑身都是冰凉冰凉的几乎要失去知觉,从车上下来后,他就一直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四处晃荡,脑海中全是和Harry相处的一点一滴。

第一次见面时,他把Harry从变态跟踪狂手中救下来,并且把他带回家住了一晚,结果第二天他很早就消失不见,Peter以为那只是自己一个奇异的梦境;

结果当天去上课时,在班主任的介绍下,Harry竟然背着书包加入了他们的班级,他出众的外貌还有金光闪闪的姓氏让全班同学感到惊叹,选座位时Harry却直接坐到了Peter旁边的位置,他绝口不提被Peter救过的事;

体育课上,Peter和Ned一起做仰卧起坐,Harry跟一群男女生谈天说地,他清晰地说出自己喜欢“长相可爱性格好,又能让他感到安全感”的人,Peter无法忽略自己当时加速的心跳;

Peter确定自己从很早就开始喜欢Harry,不止是因为外貌和才华,跟姓氏什么的更加没有一点关系,总之Harry的一切他都觉得完美无瑕。

Harry是照进他平庸糟糕生活中猝不及防的一道阳光,只要看到他,Peter就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Peter Parker,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否认,Peter Parker,你就是喜欢我。”

是Harry首先直截了当地指出了Peter藏匿在心底的秘密,当时他的绿眼睛里全是狡黠的笑意,而Peter也在那一刻忽然意识到,Harry Osborn其实是一张美丽的蛛网,自己早已被牢牢黏住无法自拔。

所以Peter稀里糊涂又美滋滋地成了Harry的小男友,而直到现在他都弄不明白Harry喜欢他哪一点,或者就像是Norman说的,他需要从自己这里来的认可和安全感,他需要证明他的优秀——毕竟高中时为了多接近Harry,Peter不止一次地把自己扮演成什么都不会的傻瓜,即使Harry一脸嫌弃,Peter也能看出来他享受帮助自己的过程。

而现在复合也是Harry先提出的,因为Peter当年主动提出的分手让Harry感到不甘,他需要证明自己被他牢牢地抓在手中,越来越强烈的亲近意愿说不定也是出自这一点。

所以那次对于Peter主动的亲近,Harry感到不安甚至是恐惧,而当Peter说:“我是你的,我迟早都是你的。”时,Harry又那么开心——他准许自己在Peter身上予取予求,或者随意的施洒爱意,却无法接受Peter任何超出他预期的反应。

他需要我,所以他爱我——或者也不能说是“爱”?

Peter突然有点绝望地意识到,在两人这段关系中,无论哪一步进展他从来都是被动地前进,而唯一的一次掌控主导权,也就是跟Harry提出分手。

当时Peter并没有按照Norman的意思跟Harry说几句过分的重话,他仅仅有勇气说出“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我需要安静”,Harry完全知道梅姨的重病让Peter当时过得有多艰难,他竟然丝毫不疑惑,也不加以任何询问,就干脆地咬定Peter不守信用要抛弃他,然后把Peter痛斥一顿,以最快的速度主动撤离了Peter在皇后区的生活。

如果论抛弃,我或许才是那个被抛弃的人?

Peter吸了吸鼻涕,继续晃荡着往前走,对于Norman的为难,无论是高中还是现在他都没有任何招数,如果Harry有表示出一点和Peter共同承担、共同面对的意愿,Peter也不会这么绝望。

——你要和Harry分手吗?

一个声音突然响在脑海,这让Peter骤然清醒了些,他惊慌地否定自己:我已经失去过他一次了,怎么可能再这样做?

——可是一开始就不对等的爱情注定只能毁灭,这是你之前考虑过的问题不是吗?

——你爱他,所以你需要他,可是Harry显然并没有足够的感情来回应你,说不定他自己都搞不懂这些东西。

——Harry跟你的重归于好只是出自不甘而已,等某一天他感到厌倦再次提出分手时,就会彻底的离开你的生活,把你当做他无数个前任之一。

——这不是你,Peter,迎合Harry,满足他任何随心所欲的需求,一直这样下去你会变成一只傀儡,你的一切思想一切行动都被他完全掌控,而被抛开时,你会生不如死。

——谈恋爱当然不需要这么累,你不应该不快乐,Peter。梅姨和本叔叔如果还在的话,他们一定希望你活得比谁都要自在随心。

——Harry到底喜欢的是真正的你,还是一个可以掌控在股掌之间的玩偶?

——Harry喜欢你吗?

Peter感觉到胸腔在被慢慢撕裂,大脑极度的眩晕让他浑身冷汗,以至于摩托车鸣笛声响起时,他才惊讶地发现自己站在路中间。

机车上的年轻人留着一头夜色中依然发亮的金发,声音很低沉:“小鬼,下次记得看路!”他绕过Peter慢慢地开走,吹到脸上的冷风让Peter清醒了些许。

伯贝克学院,Peter竟然在不知不觉间穿越了大半个校园,来到了伯贝克学院的正门前。

Peter忽然笑了一声,他感觉自己的内心似乎被刚刚摩托车的灯光照亮了。

为什么要被Norman的几句话就弄得怀疑人生呢?

为什么要从讨厌的人口中来了解喜欢的人?

与其胡思乱想,为什么不直接找Harry说个明白呢?

Peter把书包背好,然后大步跑进伯贝克学院,进了里面他才发现这个院区的布局设计精巧又复杂,和霍洛威的工业简调完全不同,每一幢楼又都没有什么标识,他几乎没有到这边找过Harry,所以根本不清楚文学院院办的位置。

经过多方的询问,还有那些根本看不懂的路标,Peter终于稀里糊涂的摸到了文学院院办的学生会办公室,在门口就听到里面热热闹闹的谈笑声。

有十几个年轻的学生,大部分是女孩子,Harry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卫衣正趴在长桌子上写什么东西,大家都凑在他身边,有人在大声念着,应该是他们晚会的开幕词之类的,等Harry写完一段,他们又大笑起来,一个女生还亲昵地搂住Harry的肩膀连声夸他。

“我不喜欢那种一本正经的词,简直让人听了想睡觉——字面意义上的昏昏欲睡……”Harry从一个男生手中接过酒瓶,他自然地把女生搂在怀里:“拜托,这是万圣节晚会,要的就是搞怪!”

大家又笑起来,这时候又有人在问:“Harry,我们可是说好了,万圣节得留在院里,你可不许到时候突然溜走约会……”Peter能听出他带着试探意味的语气。

“怎么会,我是那种人吗?”Harry放开女生,又晃过去勾住男生的脖颈:“当然是咱们的大事更重要!”

这点事当然犯不着吃醋,Peter一直都知道Harry属于那种在人群中很吃得开的类型,他能够很自然地和任何人保持不过分亲密又不疏远的暧昧关系,让所有人都为他着迷得不行。

就像当初高中时,尽管已经有了Peter做男朋友,Harry在中城中学也从来没断过追求者——或许大家都觉得Peter和Harry根本就不般配,他们迟早会分手。

Harry总去霍洛威找他,还旁若无人地在公共场合跟Peter举止亲密,所以几乎整个生科院或是整个霍洛威都知道Peter脱单了。而因为理工科的课业繁重,Peter几乎没有到伯贝克找过Harry,即使两人见面,也跟在Erik先生家里一样,莫名的拘谨让Peter一直和Harry保持着安全距离。

Harry不遗余力地证明Peter属于他,而他自己呢?或许任何人都不能成为他的归属。

里面叽叽喳喳的吵闹还在继续,Peter笑了一声,然后转身下楼,他要一直抓着栏杆才能确保自己不会摔下去。

 

文学院院办楼前面是一座巨大的莎士比亚雕像,后面则是一片小花园,有柔软的草坪,风格诡异的假山、精致的花卉,白天是背书和学习的好地方,这个点四处都是小情侣,他们在漆黑的环境里,靠着花丛的遮掩肆无忌惮的亲密。

可能是晚上没有吃饭,Peter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已经没有了一丝力气,他艰难地挪动着步子坐在了草坪上,对于周围的任何声音没有一丝反应,脑海中是一片空白。

不知道坐了多久,总之有人绕到Peter身后时,浑身发麻的男孩已经快要睡着了。

“嘿,Pete,你怎么会在这里?实验做完了?”

Harry把书包和外套都丢在一边,亲昵地揉了揉Peter的头发,然后凑上来吻了他一下:“你是专门在这里等我吗?那我们现在是去自习,还是回家?”

Peter呆呆地看了Harry一眼,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索性往后仰倒在草地上,Harry也愉快地紧挨着他躺下,然后蹭着靠在他的肩膀上,微湿的泥土、苦涩的青草味,还有若隐若现的茶花香让Harry感到放松。

“第一次看到这片草地时,我就想到了你。”Harry低低地说,他显然听到了那些小情侣夸张的喘息声,语气里带着笑意:“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刚刚见到Norman了。”Peter开口时,喉咙里的肿痛突然袭来。

Harry沉默了一会儿,他突然坐起身,声音冷了下来:“什么时候?他没告诉我要来伦敦,他对你说了什么,Peter?”

Peter摇了摇头,这时候一束朝汽车灯光扫过来,Harry看到了男孩有些红肿的眼角,想到可能发生的事情,他怒火纷涌而至:“我现在就去找他!”

Peter拉住Harry的手,阻止他站起身,他疲惫的摇摇头:“他应该已经回伦敦分部了。”

“当初就是这样,我知道一定是他跟你说了什么你才会跟我分手……不然你怎么可能对我说那些话?”Harry气得浑身颤抖:“我以为我和他已经和解了,他为什么还一直抓着我们不放呢?”

“是啊,我怎么可能跟你分手呢?我这么喜欢你。”Peter丢脸地发现自己有点想哭,于是他侧过身躺得离Harry远了点。

Harry立刻靠上来,他抱住Peter俯下身在他脸颊上亲了几下,语气又轻松起来:“对啊,你这么喜欢我,怎么舍得把我抛开对不对?”

现在梅姨已经不在了,Harry觉得再没有什么会导致自己和Peter分手,任凭Norman怎么为难,怎么说过分的话,Peter不用搭理就是了。

Peter无奈地抓住Harry在自己腰间乱蹭的双手,显然对方一点也没发现自己反常的情绪,他轻声说:“Osborn先生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他说什么你都别管。”被Peter制住双手却让Harry莫名的兴奋起来,他呼吸有点急促,把毫无章法的亲吻不断落在Peter的脸颊和颈侧。

“Harry!”Peter忍无可忍地坐起身整理自己的衣服,他抗拒的态度让Harry有点受伤,小少爷又委屈起来:“怎么了Pete,这里没有人会看到的……”

Peter只得用严肃一点的语气说:“我现在完全没有心情,而且我不是特意在这里等你的……我是说,Harry,我们得谈谈。”

从刚刚就发现Peter有点不对劲,Harry就猜到自己的父亲一定对他说了什么可恶的话,他想通过亲近来转移Peter的注意力,把他哄高兴了再说Norman的事,结果Peter完全不买账。

Harry有些懊恼地也跟着坐正了些,他一边穿外套一边赌气说:“不要告诉我,你又想跟我分手。”

“我不想跟你分手,Harry,要我一辈子跟你在一起我都愿意。”幸好在黑暗中Harry看不到他眼角的泪珠,Peter平静地说:“但是Norman的话提醒了我,咱们不能再这么稀里糊涂下去了。”

Harry心里一沉,当初因为一时冲动跟Peter复合时,他就很清楚他们之间的问题其实一点都没有得到解决,Norman、梅姨还有这长达一年多的分别,都是他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但和好之后的日子里,他和Peter都很默契地当所有事都不曾发生过,每次偶然提到那些事情时他们会自动跳过去。

用Peter的话来说,他们就是在稀里糊涂和自欺欺人。

不等Harry开口,Peter就低声说:“我是Peter Parker,自幼父母双亡,家住纽约皇后区森林山的叔叔婶婶收养了我,他们把我看做亲儿子。初中时在中城中学念书,那时候的我叛逆极了,因为成绩一般我甚至想辍学,我给自己的理由是本叔叔一个人支撑家庭太累了,我要帮他一起赚钱养家,其实就是不想念书而已。”

“我和本叔叔大吵了一架,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他吵架,我冒着大雨跑出家门,他为了追我出了车祸……”

尽管周围是一片黑暗,Peter还是可以确定Harry的目光一直集中在自己身上,他擦了擦泪水,深吸了口气继续说:“高中也是中城中学,成绩优异,但是在学校过的并不好,大家叫我书呆子Peter,除了Ned跟他女朋友Betty,没人愿意和我玩,你应该能看出来我在班里一点也不受欢迎。”

“他们不重要,Peter。”Harry的声音也很沙哑。

Peter笑了一声:“对,我并不在乎他们,因为我只想好好学习,本叔叔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自从他离开之后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每次看到身体虚弱却依然坚持工作的梅姨,我都会更加憎恨当初幼稚的自己……”

Peter说不下去了,Harry凑过来轻轻拉住他的手:“这些你从来没对我说过。”

“我想说的是,Harry,我根本不是什么小可爱,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Peter把手收回来,随便揪着草叶,他的语气有点嘲讽:“我比你想象的要糟糕不少,没有任何方面值得你喜欢,虽然我确实很喜欢你,但这根本不是你缺少的东西。”

Harry总算听明白了Peter的意思,他气得差点就又要炸毛,但理智提醒他现在得保持冷静。

于是小少爷淡淡地笑了一声,然后低声说:“我是Harry Osborn,Norman Osborn和Emily Lyman的儿子,Emily身体一直很虚弱,我的出生更加削弱了她的体质,直接导致她长期患病然后去世。Norman很爱她,他把对她强烈的爱转移成对我的厌恶,从小到大我一直遭受的要么是轻蔑的贬低,要么是愤怒地抨击。”

“12岁之前我在一群家庭教师的带领下生活、学习,几乎所有东西我都要学,没日没夜的学,Norman经常为了工作不着家,所有的生日我都是在大宅里一个人过的。我想得到Norman的认可,于是拼命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点,可后来我发现,无论我有多努力,他都不会多看我一眼——我得到99分的成绩时,他却认为满分才算厉害,当我因为练琴而韧带拉伤时,他只听到了某个错漏的音符……”

——我觉得作为Oscorp集团唯一的继承人,这点出色远远不够,毕竟Oscorp里最不缺顶级天才,所以我一直都没放松对他的严格要求。

Peter突然疑惑的意识到,这对父子的说法存在很大的分歧,Norman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对Harry的伤害,他自认为的一腔苦心,在Harry眼中却是别样的轻视。

Harry发出带着嘲讽意味的笑声:“后来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了Norman放在抽屉里的相册,里面全是他和妈妈的合照,配着很多文笔优美的诗句,只有最后几张是幼年的我,上面写了一行字母:I'm feeding my wife's killer。”

我在喂养杀害我妻子的凶手。

Harry说最后一句话时颤抖的声音让Peter心里一阵抽疼,他似乎明白了为什么Harry和Norman始终无法真正和解,为什么Harry总是看上去这么脆弱,Peter下意识就想去抱抱他。

“12岁时我学完了中学的课程,Norman依旧是对我不冷不热,他转手就把我赶出大宅,送到Oscorp在世界各地的分部,说是要让我在实践中拓宽眼界,我知道他就想眼不见为净罢了。”Harry的声音透出冷意:“他想视而不见,那我就偏要让他不能忽略我,于是我开始早恋、酗酒、赌博,跟一群社会青年混迹夜店,挥霍无度,我不相信Norman看不到那些头条。”

“结果他只给我寄了一本少年班的教材,还有一张纸条:Harry,你很有才华,但是不珍惜自己。”

“是他不珍惜我!”Harry用力抓住手边的植物,咬牙切齿地说:“Norman从来都没把我当做自己的儿子,永远都在轻视我、忽略我、压制我,他凭什么把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施加在我身上!他不喜欢你,有一大半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不认可我,他不能接受我的一切!”

这些东西Harry也从未在Peter面前说起过,他一直都是那个骄傲又优秀的Osborn小少爷。

“快16岁那年,听说Norman重病,我还是回到了纽约,结果刚回来就被强制性地送到了上东区最最严格的寄宿学校,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专门用来管束那些不听话的纨绔富二代,和监狱一模一样……”Harry浑身都在发颤,他忍住眼泪,然后抓住Peter的手臂:“去年,2017年初,咱俩第一次见面,那次我通过各种手段逃出了寄宿学校,我发誓要永远离开Norman,远离他给我的阴影。”

于是Harry选择了中城中学,当时所有人都觉得这小少爷只是为了体验生活。

“Harry……”Peter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Harry冰凉的手抚上Peter的脸颊,他轻声说:“我卖掉了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其实我完全可以订机票远走高飞,或者来欧洲找Erik,但是我没有,Peter,你知道为什么吗?你知道是什么让我留下来的吗?”

Peter混乱一片的大脑无法进行任何思考,他摇了摇头。

Harry忽然轻轻地吻了上来。

你。

“Peter,我曾经也有着糟糕无比的生活——总是被否定、总是在颓废、总是看不到希望……直到遇见你,”Harry抵着Peter的额头轻轻喘气,他们的鼻尖贴在一起:“Peter,你救了我,让我产生可以依靠的感觉,你是我见过最可爱最明亮的人,就像夜空中的星星。”

Peter笑着看向你时,他琥珀色的眼睛里似乎盛满了星光,Harry会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他本来笃定这男孩一开始就喜欢自己,可后来发现Peter对谁都能笑成一张小甜饼——这个爱情骗子!

没有人能抵挡Peter满怀着真诚的专注目光,Harry无法否认,自己从一开始就被这个爱情骗子给吸引了,所以明明没有主动权的是他!

在以前的关系中Harry从来就是选择接受或者踢开的一个,他没有过这样的被动感,所以后来Peter提出分手时,他才会那么愤怒那么紧张。

Harry选择Peter在的班级和他旁边的座位一开始就是故意的,对于Peter那些愚蠢的搭讪,对于Peter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秘密,他很早就看在眼里,在他说那句“Peter Parker,你是不是喜欢我”之前,他一直在注意着Peter。

或者说,Harry对Peter所有的需要,都是建立在这个人是Peter的前提下——不然他为什么没去找别人?

“为什么?”Peter这样想着,感到一股热意慢慢爬上耳尖。

“或许我不是你唯一一个帮助过的人,毕竟你总是那么热心,可对我来说你是唯一的,Peter。”Harry不知道该怎么表述自己心里的感受,他纠结了一会儿,索性说:“就当我对你一见钟情了吧!”

Peter不可思议地看着Harry,黑暗中他连对方的脸都看不清,只有扑面而来的越来越的炽热呼吸格外清晰,他咽了下口水,终于把自己考虑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你到底喜欢我什么,Harry?”

所有人都喜欢他,没有人不喜欢Osborn小少爷,他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抛出一张又一张的黑卡,签下一条又一条的支票,随口说着“今天的一切消费由Oscorp集团买单”,所有人都会爱他,没有人会抛弃他。

可再也没有人会在Harry高烧时,气喘吁吁的穿过好几个街区,只为让他吃上一口家常的饭菜;

也没有人会和他一起在实验室图书馆熬到所有人都离开,然后疯跑在下暴雨的大街上;

更没有人会和他一起窝在地毯上看超级英雄大片,为蜘蛛侠和小绿魔的结局争论不休。

Harry总能意识到,所有人爱他因为他姓Osborn,可永远有一个男孩爱他,只是因为他是他。

所有人包括Norman,都在向Harry苛责和索取,那个男孩却会在他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把最好的东西都给Harry。

我也是。

Osborn小少爷因为从小缺乏来自父母的关爱,他以为那些召之即来的感情就能弥补空虚干涸的内心,他也曾以为Peter Parker不过是其中之一,他只是需要他的认可,需要他的陪伴而已。

直到后来和Peter分开,再次混进茫茫人海中,那种半醉半醒、颓废肆意的混沌生活带来的只是难以掩盖的空虚,Harry渐渐的明白,这个世界上,有些纯粹的感情,有些美好的人只能拥有一次。

分手很久很久以后,Harry才意识到——他爱Peter,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是他。

Harry再次温柔地亲吻Peter,他低声说:“你,Peter,只是你,我喜欢的是你本身。”

因为从小极度的缺乏安全感,在这段感情里Harry一直坚持处在支配的地位,一次次的点明Peter对自己的喜欢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意识,他也从来不轻易承认自己对Peter的在乎。

可现在Harry觉得能亲口对心爱的人承认爱意,是无比幸福的一件事,Peter就是他的归属之地,有Peter在,他就不用再感到不安,他愿意和Peter亲近,愿意为了Peter去改变自己,并且无比期待有他在的所有未来。

而且恋爱是相互的,他自己坚持的主动权和安全感,难道Peter就不需要吗?

Peter浑身都僵住了,他似乎根本不敢相信,在接吻的间隙他说:“可是我一点都不……”

“在我眼里,你就是全世界最最最最好的男孩,你值得所有美好的事。”Harry亲了亲Peter的眉心、眼角和耳侧,他牵引着Peter的手让他搂住自己的腰,低声在他耳边说:“Peter,我愿意知道你的一切,而我,我所有的悲伤和欢乐,我都愿意让你看到,因为我爱你。”

“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但不是现在。”

这些低低的耳语让Peter感到蛊惑,汹涌而来无法控制的热意简直要把他活活吞噬掉,Peter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把Harry搂在怀里,然后尝试着去回应对方热情的亲吻。

感受到Peter逐渐急促的呼吸,Harry的亲吻变得缓慢起来,他更加温柔地抱着Peter,然后带着他一起躺倒在草地上,Harry喘了口气,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喉咙里发出一声闷笑。

“Peter,不用迟早,我一直就是你的。”

Peter感受到胸腔强烈的震荡,这让刚刚被撕裂一样的痛苦变得又清晰了几分,他微微撑起来一点身体,然后不可置信地看着Harry,Harry笑着搂住Peter的脖子:“我是你的,Peter Parker。”

“你……你是我的……”Peter声音中带着一点哽咽,他觉得十分丢脸,但这点难堪很快被狂喜冲散。

“我们是彼此的。”Harry又吻了上来。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哈

接下来的情节目测是小少爷无脑宠夫的日常~

草坪亲吻请脑补《杀死汝爱》里涵涵和蛋妞的又纯又欲的那场“最美吻戏”

PS:有人注意到客串两秒的金发机车青年盖哥吗?

评论 ( 5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