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卷涵拉郎】铁窗泪

丧病脑洞,巨雷慎入!

麻将组对角线:莱总x小绿魔,双总裁/双反派

马总×卢西安的校园恋爱点这里 

设定:

Lex Luthor——莱总,27岁,世界上最聪明的野心家,富可敌国的Lexcorp集团的董事长;

Harry Osborn——小绿魔,20岁,是《超凡2》里刚刚接手Oscorp公司的小白,在一次商业谈判中,莱总对这个小总裁产生了兴趣。

《超凡2》和BvS混合的世界观。

原著里他们都是超级英雄命中注定的反派,同样偏执病娇、心狠手辣,但貌似莱总段位更高一点?毕竟能完全掌控Lexcorp,兵不血刃地挑起超蝙大战,众人皆在股掌之中,小绿魔只是粗暴地黑化毁容,并且完全不抗揍……看不下去的莱总决定亲自教小绿魔做人,不,做反派……

(之所以还用马总和卢西安做图,是觉得这两张更符合双总裁的设定)

占tag见谅,重度OOC见谅


国际监狱顶层的走廊又长又黑,一眼看不到尽头,这里的犯人不像下面几层,只会撕心裂肺的咒骂和咆哮,他们都安安静静地靠墙坐或躺着,偶尔有人会把空洞的目光投向新来的住客。

长廊上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没完没了的红色灯光,这让Lex有一瞬间怀疑自己走的是通往地狱的道路,而身后的狱警就是魔王撒旦的跟班。

我当然就是撒旦!

Lex微微抬起头,双手背在身后——其实是被手铐束缚在后面,然后放慢了步子,似乎不是在被人押送到牢房,而是在参加Lexcorp集团总裁会议的路上。

“Finally……荒漠中闯入一片绿洲……”

经过某一个房间时,里面传出了一声带着笑意的低吟,这让Lex瞬间从冥想中回过神来,他转过头去,从旁边的窗口处看见一个瘦削的身影靠在墙上,因为逆光只能看见他尖锐的侧脸线条。

Lex捏紧了拳头,死死地盯着那人的脸,他不能忽略自己胸腔骤然泛起的波澜。

所幸狱警并没有因为Lex的突然停下脚步而发怒,他们正输入密码打开紧挨着的另一个房门,然后另一个狱警从背后推了一下Lex,示意他走进去。

Lex纹丝不动,他再次把脊背挺直,然后不慌不忙地迈进那个即将让他度过下半生的方寸之地。

 

“先生……您现在该去开会了。”

Mercy Graves拿着一本文件快步走过来,Lex利落地把篮球扔进筐里,然后转过身从助理手中接过手帕,他边擦汗边懒洋洋地走到女秘书身边:“什么会?我怎么不知道?”

Mercy挑起眉毛,向自家boss展示文件的封面:“Oscorp集团,关于仿生科技的合作案,之前谈了很久的。”

“Come on!”Lex把手帕丢到一边,助理忙递上冰镇过的苏打水,Lex不慌不忙地喝了口水,然后说:“这种案子还需要我出面?David他们那群老头子足够了。”

Mercy并不答话,她示意另一个小助理把Lex的白色西装外套递给Lex,Lex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边穿外套边说:“好吧,看来这次我非去不可?说实话的,一看到Norman Osborn那张生锈一样的绿脸,我都会连续失眠三天。”

“Boss,这次你不会看到老Osborn先生了,因为他死了,就在上周。”Mercy语气平淡地仿佛在说她今天的口红色号一般。

Lex耸了下肩:“这么快。”

Mercy伸手示意他跟自己往另一个方向走,她高跟鞋踩在篮球场上掷地有声:“来谈合作的是他的独子,小Osborn先生,以前对于Norman你可以应付,但这次是小总裁初次上任从纽约远道而来,鉴于Luthor家族和Osborn的世交,想必他的主要目的一定是来见你一面,谈案子只是顺便而已。”

“希望你有提醒他,我可不是那种和善的好叔叔。”Lex随手理了理散乱的金发,然后大步走进电梯。

走进会议室,Lex首先就注意到了站在窗户边、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年轻人,他笑了两声,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上前伸出手:“真不好意思,我没看到你过来。”

年轻人和Lex握了下手,他的表情有一丝疑惑:“您是Lexcorp集团的总裁?”

“对,很奇怪吧?”Lex欢快地说:“公司是我父亲用他的名字命名的,所以这名字是他的——你好吗?”他又朝年轻人身边的中年男人伸出手,和他快速地握了一下。

年轻人显然没有适应Lex不着调的说话方式,他似乎在努力掩盖自己的拘谨,Lex也不管他,他随便拉了张椅子坐下,从会议桌的抽屉里掏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盒子,里面是大半罐樱桃软糖,Lex的最爱。

Lex剥开糖纸,把软糖丢进嘴里,脸上是一个满足又放松的神情。

整个屋子里除了小总裁,所有人都习惯了Lex的处事风格,于是没有一个人搭话示意会议要开始了,大家都自然地坐回原位,几个助理则开始整理文件、分发矿泉水、调试幻灯片。

Lex拿余光瞄了一眼仍旧站在他面前的小总裁,毫不意外他在老爹的公司里处境艰难,因为他随行的大股东、秘书、助理没有一个人把他当老板,甚至连个基本的引见都没有人做——一看就是什么经验都没有的小白,长得这么年轻,说不定大学都没毕业!

Lex在罐子里随便拨了下,然后抓出一把软糖递出去,小总裁有些诧异地看着他,Lex直接拿起他的手把糖放在他的手心。

小总裁的手僵在半空中,显然被Lex给搞懵了,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Lex才不管这些,他剥开另一颗糖,站起身塞进小总裁的嘴里:“很好吃的,猜猜是什么味?”

小总裁怔怔的嚼了嚼软糖,下意识说:“樱桃味?”

不知道为什么Lex心情突然愉快起来,他拍了拍小总裁的肩膀,然后拉着他走到自己的位置:“你坐。”

小总裁忙往旁边侧了下身子,他摇摇头。

“我站着就行,Mercy,把门关上。”

Lex按着小总裁的肩半强迫地让他坐下,然后背着手站在一边,忽略了对方投向自己的目光,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大屏幕上。

到了讨论环节,小总裁的处境更加一目了然,那群Oscorp的股东或是部门经理什么的,一个比一个蹦跶得欢,完全不顾及自家boss还一言未发,Lex懒得插嘴,就拿看笑话的态度抱着手臂靠在一旁的墙上。

小总裁这时候切换了刚刚正襟危坐的模式,他拿一只手撑着下巴,淡淡地注视着面前大声说话的男人们,Lex注意到他那双绿色眼睛里满是冷意。

正当Lex等着看小总裁炸毛时,对方忽然迅速地站起身,往会议厅门口走去,堂堂一个CEO,竟然没有一个人对于他的离席做出反应。

有趣,有趣极了。

Lex从口袋里又拿出一颗糖,他慢慢地嚼完了,然后不慌不忙地走出会议厅。

习惯Lex处事风格的公司高层们当然也不会对他的离席做出反应。

“Osborn先生,你离席的时间未免也太久了些。”

从镜子里可以看到来者T恤上的黑白图案,Harry再次用冷水冲了下脸,然后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纸巾:“Luthor先生,你这么聪明的人应该能看出来,那间会议室的主角根本不是我。”

Lex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膀:“你是CEO,这根本无可否认。”

“二十岁的小毛孩,两千亿的公司,你们一定都觉得Norman疯了,”Harry转过身,双手撑在洗漱台上,冷冷地说:“所有人都在质疑他临死前的精神状况,他们想宣布他丧失责任能力,那样今天的会议就简单多了,他们就可以完全忽略我!”

“他们本来就在忽略你。”Lex抱着手臂,饶有兴味地盯着小总裁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的睫毛。

Harry笑了下,他把带着戏谑意味的目光转向Lex:“那你呢,Luthor先生?”

Lex挑起眉毛:“整个会议室都是无聊的气息,我只做我感兴趣的事情。”

“最后一次见Norman时,他特意提醒我,离Lex Luthor远一点。”

Harry似乎这时候才注意到两人之间过近的距离,以及Lex暗示性极强的、直勾勾的目光,他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下,Lex直接伸出手臂按在洗手台上,朝Harry又逼近了些,脸上是一个不以为意的笑容。

“那他更应该告诫你,对于Lex Luthor这个疯子,最好连面都不要见。”

 

“没想到你酒量还不错。”

Lex把自己的酒柜打开,挑了几瓶颜色各异的美酒放到桌子上,Harry正面不改色地把杯子里的路易十三一饮而尽,他脱下了那件严肃古板的黑色西装,里面是精致的银灰色马甲。

Harry笑了下:“从11岁上寄宿学校开始,到以后没完没了的留学生活,Norman从来都没有过问一句,十六岁那年,他送了我一瓶苏格兰威士忌——”他指了指面前的酒瓶:“或者说是他的哪个助手,因为上面写着:敬请笑纳,Norman Osborn。”

Lex喜欢小总裁说话激动是咬牙切齿的语气,低沉、果决又带着一股莫名的哭腔,让人根本不会注意到他说了什么,只是自然而然地产生怜悯情绪。他又往Harry的杯子里倒了点黑品乐:“路易十三太烈了,尝尝这个吧。”

“如果我是老Osborn,才不会把这样一个儿子放在外面,”在Harry默默喝酒时,Lex淡淡地说:“他难道就不怕你被什么坏小子骗走吗?”

Harry被呛了一下,他接过Lex顺手递过来的纸巾,哼哼道:“从来就只有我骗别人的份。”

Lex盯着他因为酒精渐渐泛红的耳尖:“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是摆布不了那群老狐狸呢?”

“自以为是的老家伙!”Harry把酒杯重重放在桌上,他瞪着Lex:“迟早有一天,他们都会被我踩在脚下!”

“我相信你。”Lex耸了下肩。

Harry的眼神忽然变得有点茫然,他眨了几下眼睛,然后靠在沙发上伸出手揉了揉太阳穴,Lex立刻起身去接水,即使这小少爷有酗酒的习惯,也未必能消受得了刚刚那一大杯浓烈的路易十三。

“以后少在陌生人面前喝酒。”Lex把湿巾和温开水递给Harry:“要知道,你现在的处境容不得一丝疏忽。”

Harry脸上的表情有点不耐烦,他抓过湿巾捏在手里,喘了口气闷笑着说:“Luthor先生,那带一个陌生男孩回家喝酒的怪叔叔,是不是本身也不怀好意呢?”

“我才27岁。”Lex咬牙切齿地低声说。

“你完全没必要把我当什么未成年小孩。”Harry那微微发红的眼睛看着Lex,神情有些嘲讽:“Luthor叔叔,你想泡我,不是吗?”

Lex承认,上午在会议室第一次见到Harry时,他就立刻确定这是他喜欢的类型——不管是浅绿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还是冷漠外壳下脆弱青涩的内里,和Lex之前的那些小年轻一模一样,只是要更好看一些。

拥有九级智慧的Lexcorp总裁从来就是目空一切,他不认为有什么人能和自己比肩,于是这么多年来他从来没有什么稳定的关系,而直到现在,他对Harry这个初出茅庐的小白也只是抱着玩玩的态度——就是他说的“泡”。

现在被Harry一针见血地指出来,Lex也不觉得尴尬,他摊开双手:“就像你说的,我没必要把你当什么未成年小孩。”

“所以我和那些实习生并不一样。”刚刚的酒意一扫而空,Harry的神情已经恢复了冷漠,他站起身拿自己的外套:“您的那些套路,对我也根本不管用。”

通过交谈,Lex能看出来Harry根本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小少爷,相反他身上全是刻薄的尖刺,说不定一不留神就会被扎个皮开肉绽、鲜血淋漓。

这样就更有趣了,Lex毫不掩饰地把目光停留在Harry被马甲包裹的腰线上,他笑呵呵地说:“看来做过功课,那你应该知道,一旦我想做什么事情,就根本不会有丝毫的退缩。”

Harry轻轻哼了一声,然后大步往客厅门口走去。

“我会去纽约拜访的。”Lex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躺,把玩着手里的糖果:“你们的城市很有趣,不仅有美貌的小总裁,还有……蜘蛛侠。”

Lex注意到Harry的身影猛地顿了一下。


——太雷辽,简直比马总和卢西安还难搞


先搞到这里,后续大概就是小绿魔对小蜘蛛有着复杂的感情,莱总一边撩小绿一边处心积虑想搞死蜘蛛侠(毕竟他憎恨任何具有超能力的人),小绿魔在《超凡2》最后因为搞事情进了局子,莱总提前了自己挑拨超蝙的计划,顺手炸了国会大厦,也跟着进去,天天跟小绿魔隔着铁门互相嘲讽(打情骂俏)

(放个双反派的图)

等有时间会继续搞的~欢迎评论哈


评论 ( 9 )
热度 ( 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