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关于嗑cp的深夜碎碎念

“长白未雨”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多年前曾经在盗笔的大坑里无法自拔的我,话说瓶邪是我嗑的第一对CP,当年也曾在贴吧、兴趣部落流连辗转,这几年已经越来越佛了,现在更愿意把他俩当社会主义兄弟情看,出生入死,互相守护,最后岁月静好中共看云卷云舒——这个世界上刻骨铭心的不止有爱情嘛。


我写文章的情感倾向之一——相比于爱情,我更喜欢互相依赖、信任又没有任何索求的亲情,我喜欢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的感觉。


这就是我不嗑锤基的原因,我喜欢那个宠弟弟的大锤,也喜欢那个喜欢用小聪明吸引哥哥注意力的小王子,《雷神3》最后Loki还是选择了陪在哥哥身边,不管结局如何,这对兄弟算是彻底和解了。我很喜欢他们两个,也喜欢他们之间的感情,但我并不愿意把这种感情归为爱情。


锤基二人从小一起长大,就像很多兄弟姐妹一样,他们会因为父母的宠爱互相龃龉,也会在温馨的场景里互相倾诉爱意,每当外敌当前,他们总会义无反顾的站在彼此的身旁。


有一句很扎心的话,Loki没死只有雷神会感到开心。


他们足够深爱,足够情深义重,但我更愿意认为他们是出于亲情和信任。


更何况有些锤基文里的Loki实在是太“基妹”了,“三公主”这个梗玩玩就行,起码演员抖森是个188、块头仅次于他哥的大男人啊,他是恶作剧之神,九界第一法师,MCU压制Loki的实力也就算了,为什么同人文里他还是只会捅肾、只会吃醋、只会耍小聪明?


经过三部个人电影和四次复仇者联盟,雷神已经成长为当之无愧的王者和超级英雄,他的见识、谋略和勇气必然是凡人所不能比的,但为什么同人文里的锤哥就是个大金毛、情商为负的钢铁直男、舔狗或是渣男?


以上观点不针对任何一篇锤基文,只是个人的一点不客观看法罢辽


尽管同人是二次创作,电影和原著对我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就拿盾冬来说,我之前一直奇怪明明我很喜欢盾冬的故事却不怎么嗑得下他们的同人,后来才慢慢明白——复联四害人不浅呐,最后大盾的做法让我下意识认为他心里佩吉比吧唧更重要,所以我愿意把他们也看做情深义重的战友而已……不过桃包SZD,我很喜欢这一对在现实生活中的互动~


关于目前喜欢的CP中,EC的世纪he和GGAD的官方盖章是我最大的萌点,老万最后去巴黎找到颓废的教授,给我的感觉就是不管Charles做了什么,不管别人怎么看他,老万永远把他当做old friend,不管怎么样老万都不会不要查查,而且到最后两个人都没有官配,我潜意识里认为他们就是彼此心里最重要的人。


至于GGAD的官方承认就更不用说了,罗琳盖章的世纪爱情,甚至无需什么同人,原著的故事就已经足够打动人心——不管后人如何评说,他们无法否认多年之前的某个夏天,两个少年确确实实的相爱过,他们曾经立下过永不互相伤害的血盟,或许也约定过更加深重的诺言。


据说这两对好像还在冥冥中有某种联系——英国教授和他们体面的德国男友、因为三观问题而走向对立面、还有一群沦为炮灰的学生们……

 

不过ec给我的感觉是更加平等一点,不从cp滤镜看,ec完全是三观不同又互相尊重的一生挚友,“难时人聚散,回首犹望他”应该说的就是黑凤凰里他们的感情,从cp滤镜看,那就是势均力敌的爱情啊——互相制衡、争执不休,但是在关键时刻又会携手共进,成为彼此坚实的后盾,数次为教授挡门的老万简直就是大写的苏!

 

促成ec大团圆结局的关键因素是:他们一切思想和行动的根本出发点是一致的——为了变种人的利益,教授和老万从来都没有忘记这条初心,所以争斗和针锋相对并不是他们之间的常态,老万的几次反水或是黑化无不出自变种人利益的底线,教授也并不是圣母,他最牵挂的永远是变种人群体。

 

而对于GGAD这对惨淡的爱情,同样是年少相识,同样是性格互补的两人,但是他们的三观差距和思想的南辕北辙一开始就存在,那句“为了更伟大利益”在两人那里是不一样的意思,如果没有被爱情迷晕双眼,小邓是不太可能接受小盖激进的观点,而且小盖的爱太偏执太凶狠,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把小邓夺到自己身边。而相比小盖的张扬肆意、自在随心,小邓一开始就背着沉重的、不管哪个方面都不能轻易割舍的责任,他不可能完全遵从小盖的安排。

 

盖勒特在阿不思失去妹妹、和弟弟反目成仇最痛苦的时候抛弃了他,第一战里老万同样在教授失去双腿时毅然扔下他离开海滩,我相信他们一定因为伤害对方、不被对方理解感到痛苦,所以选择逃避——可能是HE滤镜给我的自信,现在看沙滩离婚都觉得是糖,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小教授其实还是幸运的,他还有一群可爱的X战警陪在身边,因为一开始就和老万处于平等的地位,没有老万他照样能过。


而阿不思没有教授那么幸运,亲情和爱情在同一天彻底破裂,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他或许曾经以为盖勒特的出现是他生命中不敢奢求的好事,没想到竟然是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邓布利多教授的一生就是大写的悲剧,永远孤独、永远自责、永远悲悯,最后依然落得凄惨的下场,尽管巫师可能不信上帝,我依然期望他能够在天国获得最后的安宁。


EC巴黎求婚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肯认怂,三观不同都可以相爱;

GGAD整个世纪的悲剧又在提醒我们,一开始就不平等的爱情,就算用各种办法绑住对方,最后依然是一盘散沙。


不过也可能是GGAD初遇时,两个人都太年轻太冲动了,少年人总归不太知道珍惜,等以后想珍惜的时候已经回头无路了——阿不思对自己太严格,他的后半生几乎是完全的自我封闭,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原谅自己,更不可能再接受盖勒特,而《神奇动物》现在只有两部,也不能肯定盖勒特在后面是否寻求过挽回的办法。


老万和教授就很神奇了,至今还记得飞机下棋那一幕,老万只是可怜巴巴的说了句“对不起”,小教授就立刻放下了十年的颓废痛苦,原谅了老万——之后两人就一直处于老万不断搞事,教授为他善后、老万认怂反水、教授不计前嫌的反复中,即使是《黑凤凰》最后心灰意冷的查尔斯,也没能抵挡住老万几句软话,立刻就(害羞的)笑着原谅了他。


也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世界观的不同,HP和FB里是麻瓜和魔法师的矛盾,X战警是人类和变种人的矛盾,Charles和Erik是变种人的领袖,自身的强大让他们相对来说可以随心所欲,但巫师世界里有无数双虎视眈眈的眼睛,魔法部的逼迫、麻瓜的愤怒、黑魔法的来势汹汹让阿不思根本没有选择的自由,他的力量实在是弱小的不值一提。


聊了这么多就是在感叹为毛GGAD没有像EC那样成功HE,不过黑凤凰确实不怎么样,仓促的HE也可能是形势所迫,毕竟……我怎么也想不到老万这么能作,黑凤凰最这么惨,这两口子竟然能HE?


GGAD的悲剧就比较令人绝望了,因为HP里已经注定了结局,他们不管现在甜还是虐,不管少年组再怎么惺惺相惜,不管邓布利多多么的温柔强大,不管格林德沃多么的叱咤风云,他们都避免不了走上那条已经铺好的道路,孤寂的结局早已注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秦时明月》和《天行九歌》,看九歌时最大的感触就是,不管韩非怎样的惊才绝艳,不管卫庄、张良是如何的意气风发,赤练是怎样的天真娇俏,他们未来的结局早已注定,韩非死于非命,卫庄、赤练变成冷酷的杀手,张良也不得不带着责任负重前行……


《天行九歌》整部动漫就是一个大写的悲剧!


GGAD也是一个大写的悲剧!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所有人都在命运的泥潭里无望挣扎,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无法逃脱,这是最大的悲剧。


大晚上的不想放刀子,一般看B站也只喜欢看甜向剪辑,感谢大家听我说这么多废话,接下来睡不着的话就看点甜文、听听音乐吧~


保险起见,再次重申——

以上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不喜勿喷哦


评论
热度 ( 4 )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