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九)

🐬先祝鲨鲨生日快乐🎂🎂🎂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天启后续甜饼(吧?)来啦!发现我的原著向一直写的苦大仇深,因为我喜欢这种玻璃渣子里暗戳戳抠糖的赶脚😉因为上一章把天启电影走的差不多了,这次就来个轻松向的更新,毕竟法鲨生贺嘛😊

然后我不想写那种老是修罗场的三角恋文,对于小野兽的感情,我认为一直都带着信仰和追随成分,所以本文Hank的视角没有任何露骨的描写,是比较隐忍的那一种。】

null
null
null

Erik和Jean的能力让他们能够轻而易举的再次建起一座大宅子,我和Raven并肩站在树下,看着不远处已经颇有规模的房子。

这次的建筑物采用了新设计的图纸,因为Charles之前的老宅虽然华丽美观,但很多地方的构造和布局都不够合理。

Kurt和Peter负责运送家具,尽管Peter的腿刚刚恢复到能够正常行走的水平,他还是逞能要和Kurt比试谁的速度更快。

Raven察觉到阳光越来越强烈,她示意我挪下躺椅,确保Charles不会晒到。

Charles盖着薄薄的毯子,正安静的睡着,那次从开罗回来后他就一直没有醒过来,Jean说他的精神力在和天启的战斗中受到了眼中的创伤,现在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自我修复。

我们都清楚之前的所有事情让他心力交瘁,Charles需要休息,并且很难得看到他能够展开眉毛安心的睡觉。

“这次我不会再走了。”Raven蹲下身握住Charles的手,她轻声说:“我会留下来陪着他。”

这次的战斗充分说明了变种人掌握战斗技巧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会在Charles昏迷的这段时间做好重启X-Men计划的准备,等他醒来后,我们会给他一个全新的安全的世界。

我看着正浮在空中,运用自己能力操控金属结构的Erik,点了点头:“我猜测Erik也是这样想的。”

Raven笑了起来:“反正我不会再给他机会伤害Charles了,除非我死去。”

我放松下来坐在躺椅另一侧的草地上,靠着扶手发呆,不得不说Charles最近的精神恢复的很好,起码我们在他周围不会再感受到强烈的负面情绪。

就在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我听到Raven说了声“Erik”,下意识打起精神来,Erik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大步朝我们的方向走过来,我发现自己还是很难对Magneto放下敌意。

Erik站在躺椅前,定定的看着Charles一言不发,眼神里满是担忧,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坐在两侧的我们。Raven忍不住开口:“Jean说他会在三天内醒过来,告诉我你不会在这期间离开。”

Erik摇了摇头,他俯下身伸手轻轻拿掉Charles衣领上的树叶,然后又给他拉了拉毯子。Raven耸了耸肩,站起身示意我跟她一起离开。

我不着痕迹的回了下头,Erik也坐在草地上,他把脸贴着Charles的手掌,疲惫的闭上了眼。

 null
Peter狼吞虎咽着炸猪排,显然忙了一天已经累坏了,他吞完盘子里最后一块肉后意犹未尽的咂咂嘴,我默默的把自己的咖喱饭推到他面前。Peter感激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毫不客气的拿起勺子。

Raven给Peter倒了杯果汁递过去,她一直对这孩子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她坚持认为Peter和他那个混蛋老爹没有一丝相似之处。

Raven清了清嗓子:“Peter,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是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Erik真相?”

餐桌上众人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Peter,银发男孩咽下一口米饭:“我不知道,我准备先在学校待一段时间,房间我都选好了,就顶层那个小阁楼。”

Kurt龇了龇牙:“那是我的房间!”然后他面前的食物在一瞬间消失无踪,Peter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

我和Raven在他们即将上蹿下跳把房子再次毁得一塌糊涂之前拦下了他们,Peter得意的吹了下口哨,Kurt委屈的都快哭了。

Raven忍住笑意,她催促孩子们赶紧吃完饭睡觉,然后端起自己的汤。在她拿起汤匙的一瞬间,那个铁碗突然脱离了她的手掌浮在空中,然后慢慢的飘向餐厅门口,被Erik牢牢的端在手中。

Raven愤怒的站起身,忘记了要在学生面前保持形象:“那是我的汤!我还一口没喝!”

“正因如此。”Erik若无其事的搅动着手里的汤:“凉的差不多了。”然后转身离开饭厅。

“Fxxx”Raven看了眼正疑惑的仰头的Scott,把脱口的咒骂咽了下去,Peter趁机回到厨房又给她盛了一碗。

Jean弱弱的举起叉子:“我白天告诉他,教授现在可以吃流食。”

Peter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就说吧,即使我现在告诉我爹我是他儿子,他第一反应肯定是怎么跟教授解释。说起来,”他眼睛亮了亮:“他们俩有多久了?”

学生们再一次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我和Raven。

Raven心满意足的喝了口汤:“他俩搞在一起的时候学校甚至都没有办起来。”孩子们发出夸张的嘘声,我碰了一下Raven的手臂提醒她注意措辞,Raven玩味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放下碗站起身离开餐厅。

我清了清嗓子:“大家用完餐,自习的自习,休息的休息。”

“怪不得那次电梯里他俩气氛那么诡异,我爹被赏巴掌还是满脸开心。”Peter若有所思的说,然后千欢凑了过来:“那是什么情况?”

Peter三口两口吃完了咖喱饭,得意的看了眼大家好奇的目光,慢悠悠的说:“十年前我第一次见到我爹,把他从五角大楼监狱里劫出来,你们知道这对我来说小菜一碟。然后我爹一直追问是不是一个漂亮的年轻人让我来救他的,他一路上一直跟我描述教授有多么的好看……然后……”

Peter敲了下盘子:“电梯门开了,你们是不知道我爹看到教授的一瞬间眼睛都直了,然后教授毫不犹豫的往他脸上锤了一拳,他自己也被撞了出去。”

……

“说实话,我当时有种看着爹妈吵架的感觉。”

Peter终于讲完了,他看上去兴奋极了,我以前没发现他话这么多。

“可教授在我们面前那么温柔,一定是Lehnsherr先生伤害了他。”Jean做出了自己的理解。

我想起了开往巴黎的飞机上,Charles和Erik声嘶力竭的互相埋怨对方对自己的抛弃,可是毫无疑问Erik才是真正做出伤害的一方。

Charles过了十年颓废崩溃的糟糕日子,Erik永远也不会知道他那段时间过的有多艰难,他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恳求原谅然后再次背叛,丝毫没有珍惜Charles。

我猜是因为每次只要他回头,Charles就一定会原谅他,这让他体会不到失去爱人的痛苦。

晚上安排孩子们睡下后,我走进书房准备继续对模拟战斗系统的设计,却看到一个黑衣身影正背对着我站在书架前,似乎在欣赏架上的新书。

“Erik?”我疑惑的打了声招呼,然后坐在书桌前打开画图本。

Erik轻轻嗯了声,听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应该在书架上翻找着什么,并且时不时把东西碰掉在地上。我忍无可忍的放下铅笔:“你要找什么,Erik?这些书刚买回来不久,还没来得及分类。”

我第一次看到Magneto局促的样子,他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Charles喜欢什么类型的书?我想给他读一些,Jean说这样能够让他睡得更安稳。”

事实上,我相信无论Erik读什么Charles都会很开心。我觉得继续跟他对话很尴尬,就随口说了个《永恒之王》,Charles经常在哲学课上读这本书。

我大概能明白他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因为Charles能从书中看到自己——那个辅佐亚瑟王,启发他人,指引他人的梅林,他总是认为自己可以将所有事情控制在一个合适的次序中。

《永恒之王》展现了亚瑟如何用王权统治中世纪的英格兰王朝,将其从赤裸裸的武力抗衡带入公义统治的阶段。不过讽刺的是,一个国王在国度建立的起始总是需要依靠武力,之后才是寻求公义的手段——这是Erik对待变种人事业的手段,也是他们之间永恒的矛盾。

“这是我最喜欢的书。”Erik捧着精装版的书坐在书桌对面的沙发上翻了起来,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忽略了他说这句话时的得意语气,集中注意力画着图。

书房里的气氛陷入了该死的尴尬中,我暗暗咒骂了一万遍,这个混蛋终于开口,语气冷漠的我几乎想走上前给他一拳:“那次离开古巴后,我曾经偷偷回到大宅想看Charles一眼,然后发现你推着他在花园里散步,他什么都没有告诉过我。Hank,其实我很早就有意识到,你在他身边很有用。”

“所以呢?Erik Lehnsherr,你想说什么?”我捏紧了铅笔,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把它折断。

Erik随意翻着书:“我希望你能保证一直待在他身边。”

你没有资格用命令的口吻和我说话,而且即使你不说,我也不会离开Charles。我压下心里的怒火,忽然意识到Erik话里的含义,心里一惊,下意识眯起了眼睛:“不要告诉我你这次还会离开。”

“我和Charles永远都是事物的相反面,关于变种人事业我们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我不相信Charles的那套和平理论,他也不认同我。”Erik合上了书,把头转向茶桌上那副还没有拆封的象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听到Erik叹了口气。他说:“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Charles能够意识到我是对的,在此之前我会不遗余力的为我的理想而努力。”

“反人类事业吗?”我讽刺的笑了笑:“你在埋怨Charles不肯为你让步,那你为什么不愿意为他退后一步呢?如果你真的这么……”我顿了一下:“你应该能发现,在你们的关系里,Charles永远都处在弱势的一方。”他只能被动的接受你的背叛和抛弃,或者是难得的恻隐之心。

Erik把目光转向我,他脸色很阴沉:“没有人比我更爱他。”

我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不想再跟他进行什么无意义的争辩,合上画本大步离开书房。

 null
null
“你确定我不能说服你留下?”

外面是Charles愉悦的声音,Peter、Jean他们都伸长了脖子往门口的方向望去,以为我们没发现。Raven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她凑近了低声说:“他小时候跟保姆撒娇就是这个语气,我不信Erik能硬下心肠离开。”

我紧张的敲击着屏幕,对模拟战斗系统进行着最后的调试,闻言我挑了下眉:“谁知道呢?”

果然外面是Erik带着笑意的声音:“你可以的,Charles,你可以说服我做任何事。”Raven朝我摊摊手,一副“我就说吧”的表情,从我们的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Erik俯下身靠近Charles,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亲吻了一下,Peter兴奋的吹了个口哨。

接下来就是磁控者的脚步声,Charles的语气里带着释然:“Goodbye,old friend。”我相信他比我更加清楚Erik这次离开的必然性,对于这次并不是抛弃的告别,他并没有浓重的伤感。

“别拦我,我要去抽死Erik。”Raven气呼呼的摩拳擦掌,我朝她无奈一笑:“那你最好保证自己的战斗服上没有金属扣,并且拥有一个Erik那样的头盔。”

我想起了前几天忙于设计时,我产生过给Charles制作塑料轮椅的念头,毕竟当你的敌人能够控制金属时,最好让他的能力没有用武之地。

设计图做好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想拿去给刚苏醒的Charles看,却还是在书房门口停下了脚步。

书房的门虚掩着,依稀可以看到Charles靠在窗前的午睡榻上,午后的阳光暖融融的,Erik坐在他旁边,小声的唱着歌,Charles轻声跟着哼唱,隔着门我也能感觉到他很久没有过的柔软情绪。

那时候的Erik和Charles就像一对再平凡不过的恋人,他们一定比任何人都期盼这样的生活,理念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不得不推开对方,但我相信他们都明白彼此才是最重要的人。

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然后笑着拍拍Raven:“这次是不一样的,我有这种直觉。”

null
null
null
【天启最后EC的对视简直苏到炸,老万嘴角的微笑也太宠溺了😌虽然也意难平这次老万依然选择离开,但我还是认为这个有希望的告别是应该被理解的。记得漫画里老万一直执着于让教授承认他是对的,理念的差距是他们之间唯一的矛盾,这次的离开正是老万在努力去解决这个矛盾,而不是像DOFP最后那样选择逃避(或者说老万不愿意当凤凰男被包养,准备去盖一座岛当聘礼🤔)。其实还是挺甜的,教授一直坚持金属轮椅,老万在基诺沙也没有戴头盔,谁知道他们有没有私下脑内连线呢?🤔】

【天启部分到此结束,我得想办法怎么圆黑凤凰里的小野兽】

——未完待续,期待评论☺

评论 ( 8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