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EC/HC】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六)

【原著电影向,Hank眼中的EC,EC|HC三角,小野兽单箭头】

【按照三章一部的进度,这次要点题了,也借小野兽的心理活动表达了我对逆转未来的一些吐槽,Hank每次看教授的眼神都很戳我😶。

发现第一战之后的几部EC对手戏真是少的可怜,所以原著向只能越写越虐,不过话说DOFP真的是法鲨的颜值巅峰,每一个镜头都在散发着荷尔蒙😋】

nullnull

Erik Lehnsherr是个彻彻底底的混蛋。

我万万没想到在Charles温柔地安慰自己妹妹时,他身后的Erik再一次朝Raven伸出了手,只不过这次他的手里多了一把枪,他冷漠的眼睛里全是杀意。

这让我忽然恐惧的意识到,我不能因为Erik爱Charles就把他当做一个好人,Magneto本质仍然心狠手辣又干脆果决,新闻上他杀起人来也是从不手软的。

“我们来找你了,我和Erik,一起。”说到最后一个词时,Charles语气很温柔,他眼睛里闪过亮晶晶的光彩。

我心里放松了些,下意识转头看向身边的同伴,Erik一脸不苟言笑的严肃,他微眯着眼睛紧紧盯着虚弱的Raven,Logan面色苍白,神色很不自然。Charles还在絮絮的和妹妹说着什么,我忽然意识到情况不对劲。

下一刻,Logan痛苦地喘息了一声靠在墙上,Erik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直接伸手把Raven身边的手枪吸了过来,他满脸冷漠地把枪指向Charles的妹妹。

Charles回过头,一脸不可置信:“Erik,你想干什么?”

“保护我们的未来。原谅我魔形女,”Charles紧紧地护在Raven身前,他摇了摇头,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对方。Erik继续说:“只要你还活着,我们就有危险。”

他的语气冷淡又无比自然,我忽然觉得早在他向Charles道歉之前,或者他知道这件事情时候,他就已经产生了杀死Raven的念头——毕竟在Magneto眼中,这才是解决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死去的人才最安全。

我一边关注着反常的Logan,又不敢轻举妄动,只得暗暗估量着Erik子弹的轨迹。

对于Erik的举动,Raven表现的没那么惊讶,看来做Magneto手下的这么多年,她一直过着这种随时可能被抛弃的生活。她只是无助地拉了拉自己哥哥的袖子:“用你的能力阻止他,Charles。”

“他不能。”Erik轻蔑地说,他现在不是那个会向Charles服软道歉的男朋友,他是Magneto。

Raven绝望地爬起来,飞快地往窗户边跑去,Charles毅然挡在枪口前,愤怒的注视着Erik。在Erik扣下扳机的一瞬间,我冲上前把他扑倒在地,子弹却仍然飞了出去,迅速地绕过Charles,直追向Raven的背影。

Erik一拳砸向我的太阳穴,紧接着Charles扑上来把Erik掀翻,但他不是Erik的对手。

情况就这样混乱了起来,完全偏离了我们本来的计划。

古巴沙滩上对着重伤的Charles心碎不已的Erik,此刻仍然冷漠地把他打翻在地,然后连看都不看一眼,迅速的起身从窗口追了下去。

我揉了揉眩晕的脑袋,看着Charles挣扎着站起来的身影,心里的愤怒一下子达到了顶值。

“这里交给我,你快去,去对付Erik。”Charles忙着安抚突然失控的Logan,我携着狂怒从窗口跳了下去。

那个混蛋正忙着研究怎么杀死Raven,他怎么可以这样?他一边用温柔的谎言哄骗Charles,一边又处心积虑的要杀死他的妹妹?他凭什么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Charles?

我趁机从背后重击他,Erik的头重重磕在地上,我趁机揪住他的衣服把他按进水池里。

野兽状态的我力量大的惊人控制力又少的可怜,我不知道自己使了多大的力气,反正看到被血液染红的水时我仍然没有收手的念头,只紧紧扼住Erik的脖子,把他往水池里按去。

如果不是Erik在最后关头控制金属锁住我的手脚,我毫不怀疑自己会杀了他。


null
null

Charles一路上都没有说话,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眼眶越来越红,似乎极力压抑着痛苦,心里一惊,血清的时效到了。

因为这几年越来越频繁的滥用,Charles对于血清的依赖越来越强烈,这不是什么好现象,可我仍然无法说服他放弃双腿,心安理得的接受我的照顾。

果然刚一进客厅,Charles就痛呼一声,捂着后背跪倒在地上,我忙转过身一把扶住他的肩膀,让他靠着我站起来,Charles使劲推开了我,靠着门框颤抖着说:“我能听到他们,Hank。”

“我知道,没事的。”我轻声安慰着Charles。

Charles捏住我的肩膀把我推向一边,咬着牙说:“能让这声音停下吗?”

“我这就去拿。”我来不及思考,以最快的脚步往楼上冲去。

我拿好针剂跑下楼:“你少打了一次所以我增加了剂量……”Charles已经挽好了袖子,他忙抓住我的手,舔了舔嘴唇,贪婪地注视着里面棕褐色的药剂。

Logan用不赞成的语气喊了声“Charles”,眼里满是不可置信,我和他对视了一下,表示自己同样很无奈。

Charles痛苦的喘着气,他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Logan,还是扔掉了已经注射了一半的针管,然后捂住脸啜泣了一声。我看着他红红的眼睛和脸上的泪痕,心里就像撕裂一样难受。

Charles仰起头,用带着水雾的蓝眼睛注视着我:“Hank,帮我一个忙,扶我到书房好吗?”

我勉强忍耐住即将落下来的眼泪,微微点了点头,上前架起Charles的手臂,把他扶了起来,踉踉跄跄地往书房的轮椅走去。

那是我不久前帮他设计的可以通过按钮操控的轮椅,因为Charles不愿意我帮他推轮椅,他不想依靠我——但是多可悲,他深爱的Erik终究也不可能成为他的依靠。

null

主脑再次亮起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嘈杂的哭泣声、嘶吼声瞬间把我们淹没,连Logan都有些颤抖。我痛苦的想着,这就是Charles一直在忍受的东西,他接收着无数人的负面情绪,他是最了解人性黑暗的人,可他仍旧是这个世界上拥有最纯净心灵的、最善良强大的人。

Charles已经放弃了自己的能力很多年,所以他一时承受不住这么沉重的能量,便崩溃了。他焦躁崩溃的摘掉主脑,抓紧了轮椅的扶手,我忙上前扶住他的手臂:“Charles,你没事吧?你还好吗?”我其实不愿意让他这么快的使用主脑,可是现在的情况太紧急了,再多拖一刻未来的我们可能就会死无全尸。

“我去检查一下电机。”我拍了拍Charles,然后又和Logan对视一眼,立刻奔出门去。

等我再次回来时,Charles安静地坐着,Logan负着手站在他身边,他们之间仿佛突然间形成了某种不可拆分的联结。

Charles抬起头看了我一眼,他眼神不再有恐惧和怨怼,平静悲悯的一如昔年——这是Charles,Professor X,我不知道这短短的时间内发生了什么,只是意识到,那个我愿意信任和追随一生的男人又回来了。

null

我们又一次坐上了开往华盛顿的飞机,不过这次没了那个混蛋,一路上平静了很多。

Charles和Logan在机舱里谈话,我默默操控着引擎,脑海里回想起昨天晚上和Charles的谈话。

我承认那时候的我有点绝望,当意识到Raven仍然会去行刺Trask时,我说:“量子论里有一种理论认为时间是永恒的,就像河流,扔块石头进去会产生涟漪,但水面终会恢复平静,无论你做什么河还是会往同样的方向流去。”我摊了摊手:“如果战争不可避免呢?如果她注定要杀死Trask,或许她就是这样的人。”

Charles捻磨着手指,他看着我若有所思:“人偶尔失足一次,迷失了方向,不等于会永远迷失下去。”他笑了一下:“我不相信那套理论,Hank,我不相信她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都知道对方所说的不仅指一个人,特别是Charles温柔的神情让我意识到,他仍然相信Erik,认为他和Raven一样不过是暂时迷失了而已。

可是最聪明最理性的教授只是又一次对某人犯了糊涂,杀戮和粗暴手段是Erik的本性,他从来就不是什么善类,恐怕我们所有人在他的目标面前都不值一提。就像现在,我万分确定如果没有他,Logan的任务会轻松很多,所以我始终不理解老去的Magneto为什么要拜托Logan找到当年的他。

难道是为了弥补自己当年没有见到Charles的遗憾吗?可是他应该看看,年轻又混蛋的自己又对他做了什么。

null
null
null
null

不出我所料,Erik再一次成为了这次任务的最大阻碍,他穿着浮夸的长披风,戴着那个Charles深恶痛绝的头盔,搬来一整座体育场往整个会场砸了过来,丝毫没有顾及到这里还坐着行动不便的Charles。如果不是Charles反应极快,他就会死在砸下来的石柱之下,我不认为这个混蛋会为此后悔。

我很疑惑未来的自己是怎么和Erik相处的,毕竟Logan说未来的他们早已和解,始终陪伴着对方。

我不认为自己也能和Magneto达成和解,这就有点让人恐惧了——或许我没有活到未来,Charles的未来根本没有我。我观察着Erik的举动,下意识说了出来:“或许我不该问这个问题,不过,在未来,我活下来了吗?”

“没有。”Logan说,我绝望的转头看着他,Logan朝我点了点头:“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它,对吗?”

我一定要逆转未来!

这个念头突然格外坚定,我摘掉眼镜,凭借着怒火回到了野兽的状态。

“因为畏惧我们的天赋,因为我们与众不同,人类总是恐惧与他们不同的东西。我现在告诉你们,告诉整个世界——你们应该畏惧我们,我们才是未来,我们才是应该拥有土地的人!凡是妨碍我们的人,都将遭受和这些人同样的命运……”

Erik兴致勃勃的在全世界的直播镜头下进行着演讲,这是他认为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用自己的力量恐吓人类,让他们意识到变种人群体的强大,从而畏惧我们,放弃与我们的战斗。

可我不认同他,他在这次会场造成的巨大破坏不过是加深了人类对他暴虐的印象,加深了他刺杀总统的罪名(因为他显然准备杀掉这个新总统),加深了人类对于变种人的恐惧和憎恨,从而使我们更加站立在对立面。

Erik太高估变种人,也太低估人类,他这样还是会把我们推向那个惨烈的结局。

如果不是Raven猝不及防的射出那枚塑胶子弹,这次逆转未来的任务只会彻底失败,Raven上前一脚把Erik踹倒在地上,并且在Charles的劝说下,她最终放弃了对Trask的刺杀,彻底扭转了我们的未来——这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女孩,她比我想象的强大得多。

Raven踩着Erik的胸口,一把扯掉了那个丑陋的头盔,想必她也看它不顺眼很久了。

“人留给你了,Charles。”Raven愉快地说。

她认为只要没了头盔,Charles可以凭借读心能力留下Erik——可这是不可能的,Charles永远不会去控制别人的思想,更不会强迫Erik为了他做出改变。

Erik也更不可能这样做,即使他曾经小心翼翼的在飞机上向Charles道歉请求原谅,他或许也只在那一刻是真心的,毕竟这次的情况只会让他更清楚的意识到他们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他没有理由继续留在Charles身边。

说实话我很好奇未来的他们是怎么和好的,但显然现在这是不可能的。

“Goodbye old friend.”

“Goodbye,Erik.”

Charles浑身都在颤抖,冰凉冰凉的,我感觉他几乎是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我身上,毕竟他双腿没有一丝力气,我一手在前面用力握住他的手肘,另一只手臂很费劲地从后面揽住他的背,才能勉强帮助他“站立”起来。

Charles说出后一句话前先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慢地说出那句再见,眼神一直没有离开他的老朋友,他的手用力地抓着我的衣角。

而那个导致他双腿瘫痪、颓废十年的罪魁祸首只是皱着眉毛看着我们,然后把脸偏向一旁看了看Raven,Raven当然不可能再跟着他走,他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然后张开双臂轻飘飘的离开。

Charles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Erik,他一直注视着他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天边。

我没有打断他,依旧保持着这个艰难的姿势扶着他,即使我的双腿经过刚刚的大战,已经极度的酸疼,急切地需要休息。

世界上最远和最近的距离,最近是天边,最远却是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

Raven朝她的哥哥微笑了一下,这表示他们兄妹的和解。然后她看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她的眼神充满了怜悯的叹息。

null
null
——【插图均来自电影截图,请原谅如此喜欢配图的我😛】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DOFP部分到此结束,写那句“最近是天边,最远却是我抱着你,看着你们告别”时,我脑子里一直循环着那句“看着天边似在眼前”,Hank很精准的表达出了教授对于老万的深情。对于逆转未来最后老万的离开,通过CP滤镜来看,我觉得他也在为自己和Charles不可调和的矛盾感到绝望,所以只能选择逃避。至于情敌,老万当然不会把小野兽放在眼里,毕竟他清楚查查只会爱他一个人,被偏爱的就是这么有恃无恐😎

接下来就是天启里的温柔校长查查,相信我会截出更多好看的图🤓】

评论 ( 14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