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热爱冷CP,更新随机
主页随便看随便点,就当自己家

关于《为奴十二年》的EC脑洞

【又名:霸道少爷爱上我😏】


⭕首先声明《为奴十二年》无疑是一部伟大而严肃的影片,法鲨在里面饰演的是要被批判的白人奴隶主,没有对影片和其中价值观有不敬的意思,接下来只是我以片中法鲨形象的脑洞。


看电影时真的觉得法鲨演的“黑奴克星”残暴奴隶主有点精神不正常,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感觉,虽然影片很惨,我仍然在某些桥段有点想笑,所以这个脑洞就是——


地主家的傻儿子万×虎落平阳被鲨欺查

中二少爷嘛,年龄可以设定为18-22,事业有成的教授即使查查是个天才,也应该在24-28之间

🤔所以这是个年下文

时间线可以设定在上世纪(时代不重要),查查是个富二代,事业有成的大学教授,一个进步青年,他支持黑人平权运动,遭到一些阶级的嫉恨和迫害,在一次演讲之后被绑架卖到山里做媳妇,被卖到老万家和黑奴一起做苦力。老万比电影里年轻点,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没什么文化,一直杵在自家农场也没见过世面,心眼没那么坏,就是有点少爷脾气,理所当然的把所有的奴隶和查查当做自家所有物,天天指使他们摘棉花。查查是个文化人,干不了重活就老被罚,被老万冷嘲热讽(中二万认为这是表达好感的途径),然后查查就用自己的学识教育他,老万就这样慢慢被查查感化了,从此走向为黑人平权的道路。

老万他爹有点坏,是《为奴》里法鲨原本的形象,这是他们谈恋爱道路上的障碍之一。

不是正剧,黑人平权只是一个设定,与原片的深度没法比,我只想写乡土向的au欢乐文。


🌀照例先来一段试试水


“Anna,240磅。”

“James,295磅。”

正把玩着手里鞭子的Erik抬起头,随口赞叹了句:“干的不错,伙计,真的很棒。”然后又瞥了眼问:“那个小矮子呢?他摘了多少磅?”

一个高个子男人把轻飘飘的箩筐从称上拿下来:“70磅,少爷。”

Erik发出怪异的笑声,他猛地起身走到Charles面前,凶神恶煞的看着他,眼底是浓浓的嘲弄之意:“Anna作为一个女奴,她摘的棉花没有一天低于二百磅,而你,一个大男人连100磅都摘不到,连个女人都比不上,不觉得羞耻吗?”

这个Lehnsherr少爷一开始就在刻意针对他,Charles捏紧了袖子,拼命忍受着中暑带来的眩晕,他抬起头和这个奴隶主少爷对视:“是吗?我认为压迫原本平等的人民是更加羞耻的事。”

Erik漫不经心地说:“人民?抱歉教授,他们只是我父亲买来的干活的奴隶,你也是。”

“没有人应该做奴隶,你们的交易是不合法的。”Charles干脆破罐子破摔,他瞪着Erik。

Erik惊异于他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个男人水晶一样的蓝眸,他扬起手中的鞭子——这让面前的Charles明显的瑟缩了一下,Erik心情一下子愉悦起来,他挑起眉毛往Charles凑近了些:“小教授,作为一个遵守规则和大道理的人,你应该知道我们家是怎么处理不听话的奴隶的。”

Charles咬牙道:“杀了我吧,总之我是不会为你们屈服的。”

一旁的同伴转头忧虑的看着他,Erik身后的几个白人家仆也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Erik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大笑起来,他把鞭子扔到一旁,转身往门口走去:“放心吧,小矮子,我会让你当一辈子我家的奴隶。”

“做梦吧你!”Charles不甘示弱的回击。

Azazel追了出来,在Erik身边不怀好意的说着:“少爷,这么处置他,要抽鞭子吗?不过他细皮嫩肉的要是留了伤疤多可惜……”

Erik偏头看了眼他脸上猥琐的笑容,有些厌恶道:“别动那些龌龊的念头,咱们可是正经的有钱人家,回头让Hank给那弱不禁风的小子瞧瞧,别让他中暑死了。”

“没这个规矩,少爷。”Azazel不满道。

Erik皱起眉:“我的话都敢不听?明天Xavier不用摘棉花了,你替他去。”他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不顾身后人的叫苦声,快步跑着往马厩走去。


“Xavier,从今天起,你不用在棉花田工作了。”来的是一个身穿白色袍子的年轻女人,她极其素净的衣服和黑暗混乱的奴隶棚屋格格不入。Charles艰难的在伙伴的扶持下坐起身,他冷漠地说:“你们要做什么?”

女人扫了眼Charles身上盖的肮脏的被褥,皱着眉指挥她身后的高个子男人:“Logan,现在去帮Xavier先生搬东西,他也不用住在这里了。”

那个留着络腮胡的男人正忙着和周围的人搭讪,显然和这里的人很熟悉,闻言他转过头,朝Charles挑起眉毛笑了一下,然后招呼身后的几个家仆去拉Charles的被子。

Charles强忍着心里的厌恶,他紧紧按住自己的被子,又重复了一遍:“你们要做什么?”

白衣女人朝Charles暧昧地笑了笑:“少爷安排你去给他端茶倒水,铺床叠被,毕竟教授你干不了摘棉花这样的重活。为了服侍方便,你现在要搬去少爷隔壁的屋子。”


——然后就是文化人查查如何影响暴发户小万,两人价值观的分歧和最终携手相随的道路,当然主要还是谈恋爱的戏码。

小教授(胖丁委屈脸) : 我才不会给你端茶倒水,洗衣叠被,嘤嘤嘤,我妈都没舍得让我干活……

中二万当然继续火葬场


脑洞先放在这,写不写再说吧☺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dge | Powered by LOFTER